“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东北石油大学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7-03 21:05 浏览量: 2826

编者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师生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信心满怀、倍感振奋,极大地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和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豪气,激发了广大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立德树人的使命感,服务能源的自豪感。即日起,党委宣传部特推出热议专题,生动展现东油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秉持“厚植龙江沃土、深度回归油田”理念,弘扬大庆精神育人特色,引导和带领全校干部师生坚定不移跟党走、踏着铁人脚步走、心向复兴阔步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百年大学,在致力能源发展、助力龙江振兴、献力强国伟业中,彰显东油担当,贡献东油力量!

校长蒋明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倍受鼓舞,倍增信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动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厚植龙江沃土、深度回归油田”,赓续大庆精神的红色血脉,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强力推进“强陆、拓海、壮新”“三步走”发展战略,奋力谱写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新篇章,为新时代国家高等教育和能源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京参加庆祝大会的副校长董宏丽:亲身感受庆祝大会的热烈氛围,亲耳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万分激动,倍感重任在肩。我们要以总书记的讲话为根本遵循,坚守科教报国初心,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助推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聚焦非常规油气开发、提高油气采收率、“油头化尾”、智能装备与制造研究、智慧油田等优势研究方向,不断提升服务大庆页岩油勘探开发、服务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教务处处长李伟: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强化大庆精神办学育人,协同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全力构建“一体两翼强基础、创新创业提能力、大庆精神育品格、五育并举塑新人”的本科教育体系,努力培养具有“五心四力”大庆精神特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科研处处长石颖:聆听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切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新百年、新征程上,作为共产党员、人民教师,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身在大庆学大庆,铁人身边做铁人,时刻以“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推动科技创新,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奉献祖国,让党放心!

学生工作部部长任艳秋:作为学生工作干部,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教育报国的磅礴力量,弘扬大庆精神育人特色,完善“三全育人”格局,不断强化“大学工”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团委书记张晓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肩负凝聚青年、组织青年的神圣使命,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今后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自己的青春和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人事处处长孙莹厚:学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无比振奋、无比自豪,我们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助推学校综合改革,让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要求,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做好“全球引才、全力育才、全面稳才”三篇大文章,积极推进人才强校,在加快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中贡献力量。

研究生部主任赵立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抓住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这一工作主线,深入研讨研究生教育创新发展的改革策略,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完善育人体系,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杨大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和振奋。讲话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我们要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思政课,努力讲好思政课,切实教育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大学 生 新 闻 中 心 出 品

图文编辑:金 凯    责任编辑:王超颖    审  核:苍留松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