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小红花:2021届同学们,毕业快乐!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6-22 23:12 浏览量: 2600

浓情六月,繁花绽放。6月22日上午,我校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等党委班子成员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党政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丽红主持毕业典礼。本次典礼采用线下举行、线上转播的方式进行,大庆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绝对现场》全程报道,46万余人线上观看。

上午9点,毕业纪念片《送你一朵小红花》拉开了典礼的帷幕。纪念片动情展现了2021届毕业生在大学四年时光中的欢笑与泪水,懵懂与蜕变,奋斗与拼搏,成长与收获,让现场毕业生深受感动与鼓舞。在全体齐唱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纪委书记王树森宣读《东北石油大学2021届准予毕业毕业生名单》,副校长高洪峰宣读《东北石油大学2021届准予毕业且获学士学位毕业生名单》。

与会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获得学士学位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化学化工学院任淼玉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她深情回顾了在校四年来的暖心记忆,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校教职工表示真诚的感谢。她表示,东油毕业生将秉持“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砥砺前行,向全社会展现东油人的使命担当。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夏含宗代表在校生发言。他衷心祝贺师哥师姐们圆满完成学业,走向人生新征程。他表示,全体在校生将以优秀毕业生们为榜样,坚守“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使命,践行“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校风,努力做具有“五心四力”东油特质的时代新人。

球科学学院院长张云峰代表教师发言。他代表全体教职工向毕业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并提出期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初心,筑牢精神之魂。二要夯实专业基础,强化自身,练就过硬本领。三要锤炼品德修为,自我塑造,永葆青春朝气,在担当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获得持久深远的幸福。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蒋明虎教授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向一路陪伴、帮助毕业生成长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勉励即将踏上人生旅途新起点的同学们:一要做“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的信仰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社会各行各业中,青年才俊层出不穷,长江后浪推前浪,要锚定目标,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掌握过硬本领,矢志不渝,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心中的理想,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加油争气。二要做“滚石上山,攻坚克难”的实干者。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实干精神,才成就了“拣粮、种地、干打垒”的建校奇迹, “牛棚开课、脸盆端水做实验”的办学奇迹和一片荒原建新大学的搬迁奇迹。要继承和发扬这样的实干精神,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脚踏实地、苦干力行,不负青春韶华,创造出彩人生。三要做“勇挑重担,公而忘私”的奉献者。好青年志在四方,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把汗水洒在艰苦创业的舞台,做成一番事业、做好一番事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四要做“大庆精神,东油精神”的传承者。建校60多年来,学校坚持用大庆精神育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铸就了“勇担使命兴国脉”的辉煌。而今,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旗帜已高高扬起,“强陆、拓海、壮新”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正强力实施。要传承大庆精神、东油精神,维护好“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东油人形象,发出东油声音,讲好东油故事,将大庆精神、东油精神传遍神州大地!

2021届毕业生离校之际,恰逢建党百年之时。毕业典礼的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现了东油人坚定信念跟党走、昂首阔步新时代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全体毕业生牢记使命担当,在祖国大地上书写青春华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的决心与信心。

大 学 生 新 闻 中 心 出 品

图文编辑:高 锐文字记者:吕鸿浩 摄影记者:王超颖 许丽娜 陈骁缘责任编辑:王超颖审  核:苍留松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