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6-21 10:31 浏览量: 2820

6月17-18日,由厦门大学廖明宏教授、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四川复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朱志辉总经理、湖北工业大学邓绪水主任组成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进驻东北石油大学,对东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17日上午,现场考查见面会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进行。专家组全体成员,东北石油大学领导孙明学、蒋明虎、刘景顺、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董宏丽、张亚志,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见面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学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办学特色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本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学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专家组的考查既是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会诊,也是对我校转变教学观念、落实工程教育理念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带动全校本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希望专家组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学校将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认真接受专业认证考查。

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廖明宏对专业认证工作的程序、此次现场考查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对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现状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专家组在进校考查过程中将尊重标准、遵循规范、按照专业认证的思路、理念和标准,认真、高质量地完成此次认证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李春生从学校基本情况、学院及专业基本情况、自评报告补充说明等方面做自评报告补充汇报。专家组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共性问题以及自评报告中未能说明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学校领导、学院及相关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就专家组提问进行了回答。

见面会后,依据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和计算机类专业补充标准,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师生访谈等多种形式,专家组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等方面对东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考查。

1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在图书馆五楼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孙明学、蒋明虎、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董宏丽、张亚志、张智勇、徐清亮,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廖明宏代表专家组做反馈发言。专家组认为,依据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和计算机类专业补充标准,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师生访谈等多种形式的考查,发现东北石油大学多年来坚持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具有非常鲜明的育人特色,能够依据认证标准实事求是地开展专业认证的自评工作,提供的举证材料客观真实,能够反映专业的实际办学情况。廖明宏、胡学钢、朱志辉分别结合专业认证七个方面的指标达成情况作了详细评价和反馈,同时,也对学校和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

校长蒋明虎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全校师生向专家组严谨求实的考查工作、坦率真诚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参加专业认证的师生表达谢意。他表示,此次专家组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考查,既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拓展,更是找问题、提质量、助发展的重要机遇,将对我校深入落实工程教育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非常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学校将认真梳理和消化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抓紧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在深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确保尽快落实整改意见和建议。

牟海维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恳请各位专家今后继续关心、关注并支持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

大 学 生 新 闻 中 心 出 品     

现场记者:王超颖             

图文编辑:丁宇涵             

责任编辑:王超颖             

审  核:苍留松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东北石油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