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快乐!一“研”为定,做最好的自己!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6-13 11:40 浏览量: 2371

  在夏风拂响绿叶、雨滴唤醒百花的六月校园,又一批东油学子整装待发,载着梦想和希望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6月11日上午,我校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音乐厅举行,近400名毕业生参加典礼,现场气氛热烈、温暖、动人。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校党委班子成员蒋明虎、刘景顺、郝丽红、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董宏丽、张亚志、张智勇、徐清亮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主持毕业典礼。

  副校长牟海维宣读了《关于准予吴景峰等23名博士生、冯加志等838名硕士生毕业的决定》,副校长高洪峰宣读了《关于授予吴景峰等877人学位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郝丽红宣读了《关于表彰东北石油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蒋明虎为博士学位获得者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

  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和老师为硕士学位获得者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为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王建伟、石油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马媛媛、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杨瑞桐分别代表硕士毕业生、博士毕业生和在校研究生发言。

  提高采收率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二龙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勉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强国伟业,不断增强和展示中国人的志气、石油人的骨气、东油人的底气。要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要牢记母校重托,在为人为学、干事创业的道路上永葆东油人的底色和风骨。

  蒋明虎在毕业典礼上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崭新人生旅程的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一路帮助同学们成长的老师和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蒋明虎对毕业生谈到,在你们学习期间,恰逢国家重大区域战略进一步完善,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时逢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要阶段;喜逢学校党代会、首轮综合改革、建校60周年等一桩桩载入东油史册的大事件。在这期间,你们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积极参与者,也是学校发展的直接受益者,一件件大事为你们成长成才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创设了更加优良的环境,成为你们成长的孵化器和腾飞的助推器。

  蒋明虎深情寄语毕业生。一要勇于担当,做有家国情怀的追梦者。生逢盛世,更要肩负重任,为国家的科技进步、经济繁荣、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实现人生价值。要顺应时代大势、勇立时代潮头,坚定与时代同向同行,积极投身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二要求知问学,做永无止境的学习者。一届又一届的东油毕业生,就是靠着不断学习的冲劲儿,获得了用人单位给予的“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良好评价,走出校门,也要坚持不懈地学习锻炼,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东油品牌会在同学们身上更加闪亮。三要勇于创新,做追求卓越的奋斗者。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学校坚持用大庆精神育人,同学们已然具备“超越权威、超越前人、超越自我”的胸襟和气魄,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攻克“卡脖子”技术,在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中,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广大毕业生要情系母校,做东油精神的传承者。东油是你们的母校,更是你们永远的家,希望你们牢记母校重托,在广阔的天地里建功立业、报效祖国,传播东油精神,为母校助力、为自我加油、为时代添彩,在社会的大舞台上,尊重规则、尊重他人,阔步前行,早见彩虹!

  离别之际,再看看美丽的东油吧,再抱抱可亲的师长和可爱的同学吧,愿你们怀揣梦想勇做追梦人,愿你们乘风破浪创造美丽人生,期盼重逢时你们仍是初心未改踌躇满志的少年。祝2021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一帆风顺、事业辉煌,毕业快乐!

大学 生 新 闻 中 心 出 品

现场记者:许丽娜

特约摄影:辛纪元

学生摄影:路 延

图文编辑:李傲然

责任编辑:王超颖审  核:苍留松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