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长蒋明虎一行赴秦皇岛校区调研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4-20 23:10 浏览量: 3952

4月14日至16日,校长蒋明虎、副校长于长青一行赴秦皇岛校区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为秦皇岛校区发展问诊把脉、解决实际问题。

调研期间,蒋明虎、于长青一行实地考察了秦皇岛校区的校园环境及实验室建设,了解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听取了校区工作汇报,组织召开了校区干部工作会议。干部工作会议由于长青主持。

蒋明虎在校区干部工作会议上讲话。他表示,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我们到校区调研指导,看到了校区的发展变化,党代会提出的构建“努力办好高职教育、逐步发展本科教育、积极开展研究生教育、切实创建高端科研平台、大力推进国际教育及继续教育”五位一体协调发展的办学新格局已初具雏形,在政校企产教融合方面有突破有创新。通过这些变化,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校区教职工主动作为的精气神和干事创业的劲头,也增强了学校对校区发展的信心。

学校将大力支持校区的发展建设,让校区的发展跟上学校发展的步伐,成为学校发展的有力支撑。

蒋明虎通报了学校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对于校区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校区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师生关注的问题结合起来,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多措并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在思想认识上松懈、在责任落实上缺位,确保疫苗接种和各项防控任务全面落实。要把人才培养质量牢牢抓在手中。

在推进校区“五位一体”办学新格局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学科建设步伐,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要发挥平台优势,助力科研提档升级。校区的科研工作要和环渤海能源研究院的科研平台贯通融合,充分利用好环渤海能源研究院的平台优势、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地域优势,吸引高端人才,开展高水平研究,推进校区科研工作。

要抓好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非常重要。学生思想教育、学习、生活、安全等各方面,要有一套完整、规范、严密的组织体系和有效的管理机制,学生的安全要时刻挂在心上,确保学生能够安全顺利地学习生活。要关心照顾好在校区生活的离退休老同志,为他们安心养老创造条件。要进一步细化校区“十四五”规划。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校区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校区“十四五”规划,形成与学校错位发展、优势互补、互相支撑。要抓好基建工作,建优质工程。今年校区要开工建设学生宿舍楼和食堂,这项工作要严格按照施工要求稳步推进,认认真真做好工程质量监督,建设优质工程,改善学生的住宿和餐饮条件。

蒋明虎强调,学校党委心系校区师生,高度重视校区的发展,并尽所能地支持校区发展建设。同时,实现校区的发展还要靠校区党委班子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相信有校区全体教职工的齐心协力,有校区党委班子的团结和谋划,有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校区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研究生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并与校区相关领导和业务科室进行了对接交流,围绕校区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另悉,4月13日至14日,校长蒋明虎还应邀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中国油气开采工程新技术交流大会”,并主持了采油采气新技术分会场会议。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东北石油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