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 蒋明虎带队到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指导优势科研方向凝练工作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5-16 15:58 浏览量: 2672

5月13日,校长蒋明虎带队到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指导优势科研方向凝练工作,在学院305会议室听取了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科研方向专项报告。科研处、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科研处处长王明吉主持会议。

蒋明虎带队到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指导优势科研方向凝练工作

副院长田枫代表学院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蒋明虎对学院以学科研究方向梯队为核心的“教学、科研、师资培养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学院在新工科建设中起到基础和引领作用、“两虚两实、双轮两翼”的举措,以及学院近年来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基地奖励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蒋明虎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双方的深化合作,陆续和各大油田与企业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要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的信息技术专业发挥优势,在石油大数据与智能分析省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做好学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的筹建工作。要定位好发展方向,积极主动和石油、能源相结合,和油类学科融合。要以获批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大力推进学科、专业与学位点的一体化建设与高水平发展。

会上,王明吉围绕科研活动的主动谋划意识与“有组织科研”的意义、凝练优势过程中的战略眼光与前瞻性思维的作用、跨专业交叉融合与横向联合的重要性、整合资源以发挥集团做战优势等方面做了深入分析。科研处副处长李玮、孙永河就跨学科、跨机构联合发展,增大优势学科体量等方面同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