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MBA第108期大视野讲座丨组织变革下的OKR敏捷管理

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4-11 17:00 浏览量: 8216

2023年4月7日,北方工业大学MBA中心邀请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成员王岩广先生做“组织变革下的OKR敏捷管理”主题讲座。

王岩广先生首先从组织变革的定义、起因、阻力等,引出为什么要谈敏捷管理,及用于解决(Objectives 目标) 聚焦和高效执行(Key Results 关键结果)的工具“OKR”。

随后,就OKR的制定、跟进、复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以案例形式,解读了OKR与绩效评估的关系、OKR与上下级管理方式、OKR 与其他组织要素的关系和在VUCA的环境下为什么OKR 适用等问题。

最后,王岩广先生与同学们探讨了大家所在的组织或者工作面临的问题,OKR 是否能够使之改善;在需要使用OKR但上级不同意的情况下,大家应采取何种处理方式;组织内局部使用 OKR 的可行性等问题。并给大家推荐相关书籍,供大家学习参考。

主讲人简介

王岩广,曾任IBM中国系统实验室高级研发经理,IBM 全球技术服务部业务拓展总监,思科网络技术学院中国区总经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委员,Talent Plan学习社区发起人撰写的《从PBC到Checkpoint:W公司的绩效管理转型》入选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策划和撰写《从学生到创业者》一书。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