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MBA积极备战第二届京津冀创业企划大赛

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6-24 10:56 浏览量: 6801

MBAChina网北方工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致力于培养注重方法与技能的应用型中高层管理人才。在培养过程中实行“通才教育 + 专长发展”的培养思路。两年的学习,不仅能获得学历、人脉,更有项目孵化等实战课程,切实帮助学员实现:思维范式转换、知识体系更新、方法技能娴熟、管理能力提升,最终提升综合管理胜任素质。

2019年5月,第二届京津冀高校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BA)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拉开帷幕。北方工业大学MBA学生在谢强、牛天勇老师的指导下,分为五个创业小组,积极备战。经过宏观分析、市场分析、问卷统计等多个环节,形成相应的项目企划书,并进行汇报。最终选出两组创业项目代表我校参加初赛。

参赛项目

锦程创业《环保型垃圾转运站》

孙铁城、孙小平、郭金鹏、陈广哲、陈小磊

钢铁手臂咖啡《METAL HANDS精品独立咖啡馆》

白天、常奕尘、金多奵

大 赛 备 战回 顾专家阵容

谢强,教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创新教育研究中心教研室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研究中执行心主任,中央民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客座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创业教育专家顾问,首经贸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 (中国职教委)职业素养与创新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 ,科技部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双创专家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人社部《中国培训杂志》双创教育栏目负责人。教育部创业教育师资培训专家组成员,教育部万名创新创业优秀导师库成员。教育部全国职业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信息化研究”专项课题总负责人。国家出版基金--创新创业教育系列丛书总主编。

创智汇德(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德威乐普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合伙人。

提出双创教育四结合教育理念和五位一体教学模式。(专业与创新相结合、创新与创业相结合、创业与就业相结合、技能与知识相结合;专业教育+创新思维+创业基础+职业技能+创就业指导),设计了具有实操性的“五步实践教学法”和“3+3+3+3课堂教学模式”。2013年与教育部创业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家华教授合作编写出版了教育部创业教育示范教材《创业基础教学手册》;2016年与李家华、王艳茹等,作为教育部《大学生创业指导》教材编委,2017年出版具有创新指导性的《创新创业自主学习教程》。

牛天勇,博士,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实验中心主任,北方工业大学企业管理智能决策研究中心负责人。主持研发多款跨专业、创新创业、软技能开发类教学软件,多次指导创青春、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参赛队伍。

主研方向:企业管理创新与风险管控、企业管理信息化与智能决策、项目计划与控制管理

主讲课程:创新创业经营决策模拟实训、高级项目管理、商业运营综合实训等。

回顾往届大赛

牛天勇老师引导MBA学生回顾往届大赛,让大家对大赛主旨、流程、入围作品等有了一定了解。

*上届比赛初赛阶段,京津冀三地33个高校参赛作品71份,其中22件作品入围复赛。参赛作品紧紧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高端制造、新材料、机器人等前沿科技展开,最终10件作品入围决赛。*

赛前期望

谢强:

激发学生发现美好的事物;

引导学生创造美好的事物;

鼓励学生分享美好的事物;

配合学生让美好的事物有价值。

激活学生的创意与学习思考的动力,让学生看到自己和团队努力的成果。

牛天勇:

组建稳定的专家队伍,规范的参赛流程,高效的选拔程序,高质量的培训和制作过程。

引导讲座

谢强教授为MBA学生做《创新创业的基础要素与实操逻辑》讲座

成果汇报

各组代表汇报创业项目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