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NCUers要这样做

南昌大学
2022-03-15 19:42 浏览量: 2509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高校疫情防控管理和平安校园建设面临挑战。南昌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江西省及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立即部署 迅速落实

学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3月14日,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会议,校长周创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副校长刘成梅作具体工作部署。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现场

会议指出,高校疫情防控管理和平安校园建设面临复杂严峻形势和挑战。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高校的特殊性。要统一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及教育部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组织管理体系,抓紧抓牢相关工作,做到警觉性高、敏锐性强,反应快、措施实,确保疫情防控落地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一校一策的基本原则和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为要”,在制度、政策、管理、宣传、教育上齐发力,确保防疫不懈怠、不麻痹、不放松;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推进相关保障措施实化、细化、显化;要坚持“严字当头,闭环管理”,严格入校出校审批把关,严禁大规模聚集活动,实现各类人员全覆盖管理;要坚持“统一指挥,分工协调”,形成全校一张网一盘棋,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要坚持“精准防控,应急处置”,严格测体温、扫行程码、做核酸检测等举措,严控疫情输入,为平安校园构筑坚强屏障。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1.严格校园出入管理。

倡导在校内居住的师生员工(含餐饮、保洁、保安、施工人员等重点人群)非必要不出校,一般不离开学校或居住地,确需离开的,学生需向辅导员请假;教职工及餐饮、保洁、保安、施工人员等校内务工人员,需向所在单位请假。师生员工进出校门需主动配合身份核验工作,出示电子ID或个人工作证明(后勤服务保障人员),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入校。校外人员严格执行入校申请审核制,严禁未经批准的校外无关人员入校,各单位应严格入校申请管理工作,如非确实需要,应减少审批校外人员入校,中高风险地区和近14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校,进出校园发现体温异常的,按防疫规范规程进行应急处置。校门出入制度实行动态调整制。

2.坚持“非必要不出省”。

全体师生尽量减少外出行程安排,非确实需要不出市,倡导学生非必要不离校。严格出省、离昌审批管理,按照“谁申请,谁负责”和“谁审批,谁负责”原则落实主体责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出现本土病例的地市。特殊情况,出省返赣后应立即向所在学院(部门)、居住社区报告,并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3.坚持“非必须不举办”。

未经批准原则上不举办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应科学制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出入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一律不参与各类聚集性活动。

4.落实个人防控报告制度。

每一位师生员工必须按照防控规定如实报告个人行程轨迹,对到过中高风险点、中高风险点所在城市的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报告,并按照省市疾控部门和学校的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等相关管控要求。对有接触来自中高风险区域的人员,或是发现校园有疫情防控风险的情况要及时报告。

5.落实健康打卡制度。

各单位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健康打卡制度要求,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持续对师生员工健康打卡工作以适当方式进行通报。

6.落实防控信息公布制度。

各单位要及时将上级部门和学校的防控要求传达到本单位师生,相关要求由校医院在“NCU办公室系统主任工作群”中动态发布,各单位安排专门人员负责查收相关信息,并及时报告。

7.落实返校人员即时排查制度。

各单位要对近期本单位从外地返校人员进行即时排查的工作,对从外地返校人员要加强管理,根据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化,及时落实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师生的疫情防控要求,将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校的人员名单及时报学工和人事部门,并及时反馈至校医院,督促指导其进行相关隔离、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

8.加强师生防控管理。

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和动态,落实“四早”要求,保持与师生的密切沟通联系,时刻关注思想动态,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及时解决回应诉求,及时搜集意见建议,特别是做好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被隔离和居家监测的师生等重点人员以及在中高风险地区实习实践的师生的服务管理工作,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要对校园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加强健康管理,进一步加强在校内从事服务保障和相关工作的校外人员防控管理工作。

9.加强防控保障工作。

各相关单位要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学校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室、公共卫生间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要坚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防控春季常见多发传染性疾病,增加重点环境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消杀频次。要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采购管理、快递尤其是涉外快递管理及相关人员的管控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的相关工作。

党史学习专栏

百年瞬间丨朝鲜停战协定

点击上方图片学习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