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南昌大学两项成果入选江西省2021年十大科技成果

南昌大学
2022-02-18 11:21 浏览量: 1859

热烈祝贺南昌大学

“食品中复杂碳水化合物结构表征理论”

“新一代半导体照明技术”

入选2021年江西省十大科技成果!

2月16日,由业内专家评选的2021年江西省十大科技成果在南昌揭晓。其中,南昌大学“食品中复杂碳水化合物结构表征理论”和“新一代半导体照明技术”入选,活动由《江西科技》编辑部组织实施。

一起来和小南看看吧!

食品中复杂碳水化合物结构表征理论

取得重大突破

南昌大学聂少平教授和谢明勇院士领衔的团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杰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的支持下,以多糖为对象,针对复杂碳水化合物的结构特点,创新结构表征理论:首次提出表征以多糖为代表的复杂碳水化合物结构应满足的两大核心前提要素(“多糖均一结构的多维性”和“多糖结构的相对有序性”),同时创新复杂基质中复杂碳水化合物提取制备的“全流程”纯化理论,最后依托“部分降解-甲基化-NMR”复杂碳水化合物结构解析技术体系,成功解析了阿拉伯胶、黑灵芝多糖、车前子多糖等近30余种食品中复杂碳水化合物精细结构,为全面、科学认识复杂碳水化合物结构及其功能活性物质结构基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半导体照明技术开拓中国优势

江风益院士带领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员依托“硅基氮化镓绿光和黄光LED”项目,围绕硅基氮化镓半导体材料生长、芯片制造及器件应用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创新创造,属硬科技“半导体器件与技术”的重大突破,形成了中国优势和国际长板。从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品创造→高端应用等方面,近三年带动产业链经济效益超20亿元,形成了“高光效绿光、黄光LED”技术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生态链,为我国乃至世界半导体照明技术和产业的新发展作出了开拓性贡献。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里程碑意义。

点击查看相关报道

点击查看相关报道

党史学习专栏

百年瞬间丨毛泽东首次访问苏联

点击上方图片学习

(来源:共产党员网)

往期回顾(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01

@NCUers,快来刷新NCU专属朋友圈!

02

@全体NCUers,请准备返校!

03

来自南昌大学的元宵节祝福

04

南昌大学谢明勇院士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来源 | 江西发布

编辑 | 孙菲、戴平西

责编 | 许航、曹秦

审核 | 饶勇、刘磊

分享

收藏

点赞

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