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师生走进央视为爱而歌

南昌大学
2022-02-09 23:36 浏览量: 2506

2022年2月8日中央电视台播出《为爱而歌-向幸福出发》,国际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医疗服务部主任邹德凤老师作为访谈嘉宾带领我校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队员杨京含、毛森浩、王曼桦参与央视录制节目,用爱唱响平凡赞歌。

下面快跟随小南的脚步,

走进节目现场吧~

在《为爱而歌》的舞台上,邹德凤老师用医药箱、日记、真实故事为切入点,分享了她参与志愿服务30多年来的历程,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道路上,她就是一束火炬,用自身的光芒和温暖传递着向善的力量。在邹德凤老师的感召下,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从文艺普及、志愿服务等方面讲述了他们的志愿故事,他们用自己的爱,共同书写着青春志愿者的无悔篇章。

邹德凤老师参加《为爱而歌》节目访谈

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队员分享志愿服务故事

在节目现场艺术香樟的队员和青年歌唱家柏文老师一同倾情演唱《好大一棵树》,用歌声向邹德凤老师和广大教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志愿者和柏文老师倾情演唱

邹德凤,江西省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医疗服务部主任、江西省邹德凤公益发展中心主任。南昌大学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党支部名誉书记,邹德凤数十年如一日致力于社区卫生服务事业,在江西首创社区护理、社区居家老年护理服务、临终关怀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服务模式,被公认为江西社区服务先行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近7万小时,被人们称为“超级义工”。先后获评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称号。

邹德凤老师赴贵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邹德凤老师开展火车站春运志愿服务

邹德凤带领青少年志愿服务团开展应急救护普及

2015年9月,艺术与设计学院立足学科特色和优势,探索“党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新模式,按照基层群众对艺术作品的现实需求,组建了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为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在服务队扎根,2018年3月,服务队成立党、团支部,聘请邹德凤老师担任党支部名誉书记。在邹德凤老师的感召与指导下,服务队连续7年深入基层开展文化艺术普及、精准扶贫、文艺汇演、连心支教、共享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独具特色的艺术实践育人平台。

邹德凤老师带领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走进南昌大学定点扶贫村上饶市玉山县紫湖镇程村村开展精准扶贫

邹德凤老师带领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

走进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邹德凤老师带领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走进南昌火车站

开展文艺汇演活动

七年来,服务队在全国4省10市5县共建活动基地40家,开展各类文化艺术活动8000余次,参与人数10万人次,覆盖人数82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和社会反响。

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下基层开展文化普及活动

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下基层在社区宣讲新冠防疫知识

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赴江西于都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赴江西瑞金开展音乐党史实践活动

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和红角洲管理处汇景社区共建合作基地

年年新起点,岁岁新篇章。此次参与《为爱而歌》节目的录制,是我校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所取得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队员代表们用自己的志愿故事与大爱对话,与爱同行,为爱而歌。

用真诚铺路

让大爱延伸

以志愿服务诠释青春风采

志愿者一直在路上!

党史学习专栏

来源 | 央视、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南昌大学艺术学院

编辑 | 陈雨洁、刘嘉豪、谢宇楠、康宇诺

责编 | 许航、曹秦

审核 | 饶勇、廖元新、刘磊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南昌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