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
2022-01-28 17:30 浏览量: 1948

本次“艺术师生有画说系列”用插画的方式,献礼我的南昌大学。此次作品集在邵宇老师的指导下,视传201及视传203班同学将自己心中的南昌大学形象具象化,呈现在一张张画纸之上。让我们跟着小南一起来欣赏同学们的作品吧~

指导老师

邵宇

艺术与设计学院 副教授 硕导

每一个成功设计的出现不仅仅源于概念,更在于每一位创作者内心的真切体验。同学们通过对在校园学习生活的感悟,最终创作出一张张优秀的作品,让南昌大学的校园风光于画纸上再现。

《蓝色南大》/ 雷盈盈

作品说明:《蓝色南大》以蓝白为主色,用简化后的南昌大学建筑以及江西省的省鸟和省花等元素组成画面。

《南大幸福指数》/ 刘思琪

作品说明:每次在慧源楼上课,都会看到许多同学在学习,闲暇之余大家或许会去自助售卖机补充能量。在自助售卖机的橱窗上贴上属于南昌大学的特色贴纸,生活在如此氛围之中作者感到非常幸福。

《梦南大》/ 魏铭

作品说明:结合南昌大学代表性校门和图书馆建筑轮廓,运用国风山水元素,突显画面空间感,画风色调艳丽鲜明。

《蕴》/ 李硕康

作品说明:“蕴”字代表南昌大学蕴含莘莘学子,作品最前面是南昌大学代表性建筑之一,后有雀鸟相伴,张开双翅,“护”住图书馆,孕育南昌大学学子。

《南大图书馆》/ 张炎杰

作品说明:插画重点突出了南昌大学图书馆的恢弘外观,天空颜色蓝红搭配,蓝色代表清晨,红色代表傍晚,代表着南昌大学数年如一日,从清晨到傍晚矗立前湖之畔。

《“Building”》/ 熊楷

作品说明:"Building"系列中,每张图像作者希望用最少的线条让观者记住或忆起某个画面。建筑部分是慧源楼顶层的几何装饰部分,简约的色块与线条形成一种和谐感。

作为"NCU Redesign"的一部分,作者希望通过简单的几何图形与文字让大家记住NCU。

《前湖之韵》/ 陈志铭

作品说明:《前湖之韵》选择南昌大学地标性建筑为主体,以潋滟的润溪湖为背景,以香樟叶、桂花为装饰,其他建筑物在唱片周围相互映衬,象征着广大学子共同演绎南昌大学新的时代乐章。

《剪纸插画•南昌大学》/ 孔心怡

作品说明:运用剪纸的传统文化风格,融合南昌大学具有代表性的元素如白帆体育场、校门等,与画面中心南昌大学意气风发的学子相对应,凸显出南昌大学学子朝气蓬勃、包容自信的精神风貌。

《南大插画》/ 程飞燕

作品说明:南昌大学的教学楼为主体,中间的校徽具有南昌大学的代表性,再加上蓝天白云等点缀丰富画面、色彩的对比,凸显出校园活力。

《南昌大学插画》/ 王猛

作品说明:将南昌大学校内建筑结合并用平面方式表达。上方白帆运动场贯穿全图,醒目的黄色NCU更突出主题,贝壳运用设计专业的特殊绘画语言,把想象加以视觉化,

《新程南大》/ 李怡杰

作品说明:这幅作品的主体选取的是南昌大学标志性雕塑。主色调为象征理性的蓝色和粉紫色,背景的衬托富有科技感,代表南昌大学的创新发展,相信秉持初心的南昌大学定会创造新的辉煌!

《主教楼》/ 雷姿

作品说明:慧源楼是南昌大学最有特色的教学楼之一,坐落润溪湖畔,风景秀丽。画面中红加绿的配色,凸显出慧源楼的巍峨和学校良好的生态环境。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田欣

作品说明:关于人文学院的主题色作者选的是蓝色,蓝色象征着“青春活力”、“希望与未来”,并且带有沉稳的感觉。插画中人文楼、海浪、云、山、太阳寓意人文学院学子乘风破浪,向着天边的云和太阳出发,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游南大》/ 邹晓燕

作品说明:《游南大》由五个标志性的南昌大学建筑:慧源楼、艺术楼、外经楼、人文楼、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组成,高大的建筑变得小巧可爱,特征分明的它们一眼就能辨别出,仿佛一目便可游完南昌大学。每个建筑都各司其职,作为南昌大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为出彩的校园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党史学习专栏

百年瞬间丨平津战役打响

点击上方图片学习

(来源:共产党员网)

往期回顾(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01

南昌大学这十个团支部获评年度优秀!

02

小年快乐

03

快乐过寒假 ▏安全防护“不放假”

04

叮~你有一份NCU寒假安排需要查收

来源 |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艺术教育教学部

编辑 | 孙菲、胡文菲、钟曦辉

责编 | 许航、曹秦

审核 | 饶勇、廖元新、刘磊

分享

收藏

点赞

在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