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 | 携手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创一流

南昌大学
2021-12-31 21:00 浏览量: 3426

携手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创一流

——南昌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南昌大学党委和行政,向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昌大学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回首2021,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学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南昌大学重要指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上下同心,拼争一流,在各项事业上取得了较好成绩。

点击查看原文

这一年,百年校庆成果丰硕。学校成功举办了办学100周年发展大会暨科技自立自强助推江西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30余位院士齐聚南昌大学为江西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梳理了百年办学文脉,凝练了“爱国、自强、创新、唯实”的大学精神,进一步彰显了百年办学成就,汇聚了百年办学资源。

点击查看原文

这一年,“互联网+”大赛举世瞩目。学校成功承办了更为惊艳、更为非凡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极大地扩大了学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极大地振奋了全校师生员工的精神,极大地锻炼了师生员工队伍,充分展现了更出彩的江西、更迷人的南昌和更加有为的南昌大学,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亲临学校视察,对大赛的组织工作和南昌大学的办学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点击查看原文

这一年,院士增选锦上添花。谢明勇教授成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标志着我校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又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本土培养国家级人才年度增量首次突破两位数。学校“三百人才工程”“香樟育才计划”顺利推进,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提升。

点击查看原文

这一年,新增博士点全国第一。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个,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数量位列全国第一,基本完成了有学科建设任务学院博士点全覆盖的战略布局。

点击查看原文

这一年,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完胜开局。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生获国际、国家、省部级各类学科、文体竞赛奖励2456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110项,省级立项90项。学科建设发展提速,医学院跃居2020年度中国医学院校科技值(STEM)综合排名第26位;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进入世界400强,在全国列36-57位。科技创新不断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总数和标志性项目立项数创历史新高,南昌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再次获评“优秀”,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20年度评价结果中再次获得优秀(A类);国际食品创新研究院和国际材料创新研究院加速推进。面对挑战应对自如,在疫情防控、突发事件面前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点击查看原文

这一年,社会服务多点开花。强化校地合作,与重庆市、鹰潭市、资溪县等7个市县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南昌大学重庆研究院、产教融合鹰潭研究院等,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深化校企合作,与50多家大中型企业深入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帮助企业提质增效能力有效提升。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稻渔工程团队等科研平台和团队相关技术成果在省内外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附属医院、附属学校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医疗教育事业。

点击查看原文

这一年,党的建设亮点纷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打造“智慧党建”品牌,持续推进“党建双领双同”计划和基层组织“三化”建设,全校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点击查看原文

昂首奋进新征程,接续奋斗再出发。2022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部署,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政治引领,育人为本,创新驱动,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拼争一流”的工作方针,围绕“引育提升年、改革深化年、党建引领年”的工作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携手书写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精彩华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建设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最后,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我们的南大蒸蒸日上,勇攀高峰。祝愿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各界友人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喻晓社

校 长:周创兵

2021年12月31日

党史学习专栏

百年瞬间丨嫦娥一号探月卫星成功发射

点击上方图片学习

(来源:共产党员网)

往期回顾(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01

“立德树人标兵”曹文华:深耕教育改革实验田的践行者

02

抢票 | 叮咚,元旦将至,小南邀你看晚会!

03

连续三年!我校继续保留江西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04

我校在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 党政办公室

编辑 | 钟曦辉、温论云

责编 | 辜婕、曹秦

审核 | 饶勇、廖元新、甘雨

分享

收藏

点赞

在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