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昌大学学子夏侯惠民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南昌大学
2021-12-06 21:30 浏览量: 1819

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已经结束,其中我校2021级硕士研究生夏侯惠民荣获优秀个人奖!

夏侯惠民,男,中共党员,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2021级硕士研究生。现担任南昌大学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江西省青年讲师团成员,曾任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二十二届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志愿接力做实事,他是支教守望者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夏侯惠民曾带领学校西部计划志愿者庄严宣誓,他也是始终这样践行誓言的。

在所担任的支教工作期间,夏侯惠民是共青城市东湖小学二年级四班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是一年级一班的语文老师,是课外活动的足球教练,更是孩子们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他用心培养每一个孩子,教会他们自立自强。

他结对帮扶关爱困难学生,为留守儿童举办集体生日会,为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带去希望。

抗击疫情勇担当,他是一线逆行者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夏侯惠民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前往社区防疫站点值守,二十多天坚守岗位,服从组织调配共计服务四个小区,一次次用耐心与责任为群众介绍最新防疫政策。

他协助筹建“心健康”抗疫青年突击队,组建了133人的抗疫突击队,开通了微信心理服务工作群和心理援助热线双通道模式,有效帮助一线工作人员及群众纾解压力、调控情绪。

复学返校期间,夏侯惠民配合校团委组织共计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校园疫情防控,数月坚持在岗位上,为平安校园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逐渐平稳的阶段,夏侯惠民主动报名参与“为奉献者奉献”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服务活动,与一名初三学生结对帮扶,五十余天他耐心地给学生抓弱项、补基础、做心理辅导,帮助学生消除面临中考的紧张感,在他的助力下该生如愿考入县重点高中。

赣鄱青年展风采,他是赛会志愿者

在学校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志愿服务工作中,夏侯惠民负责礼仪志愿者的上岗培训、后勤保障、前期彩排等工作,进一步保障礼仪志愿者的完美展示与呈现。在此之前,他还为南昌国际马拉松赛、世界VR产业大会、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全国工商联大会、国际观鸟周等十余场重大会议赛事提供出色的服务任务,展现了赣鄱青年热情洋溢的青春形象。

为做好每一次赛会服务工作,在服务前精心设计志愿者培训课程,他见证了专业赛会服务志愿者的诞生与成长;在服务中统筹志愿者安排与管理,做到了每一次赛会服务工作的有条不紊;在服务后总结经验,持续提升赛会志愿者的服务水平。

敬老助幼守初心,他是社区服务者

六年来,夏侯惠民志愿服务地点涉及南昌市近十个社区、医院、养老院等,服务老人100余人,儿童150余人,2016年他在南浦街道创立了“一千零一课”流动儿童课堂,坚持长期服务了50多名儿童;他还多次前往戒毒所、各社区等多地宣传禁毒、防艾知识;重阳节期间,他悉心策划“敬老爱老”为主题的文艺表演活动,为南浦街道失独老人开展暖心活动,并打造“执翁之手,与叟同欢”志愿服务项目,受到了中国青年报、江西卫视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奉献是青春最美的远方。青春与志愿同行,更因志愿而散发光彩。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志愿服务,夏侯惠民一直在路上。

党史学习专栏

百年瞬间丨广东战役开始

点击上方图片学习

(来源:共产党员网)

往期回顾(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01

您有一封感谢信,请注意查收!

02

不轻信,不转帐!小南反诈指南来啦!

03

孙家云,你怀着宝宝救宝宝的样子真美!

04

总冠军!我校孔子学院学生摘得“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桂冠

来源 | 校团委

编辑 | 耿懿琪

责编 | 辜婕、曹秦

审核 | 饶勇、廖元新、甘雨

分享

收藏

点赞

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