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回顾 | “香樟夜雨”美术系研究生作品赏析

南昌大学
2021-12-01 21:05 浏览量: 2458

“香樟夜雨”——美术系研究生作品展,可以说是一拍即合的一次展览。老师从同学们的日常创作中挑选出四十余幅作品,涵盖油画、国画、雕塑、漆画等画种。这些作品中,有烟雨江南的独舟,有郁郁葱葱的香樟,有幽暗静谧的纱窗,有迈着玲珑方步的老生……不论是油画、国画、还是雕塑,每一个笔触,每一次晕染都汇集了同学们的审美、情感、珍视的物象、不可或缺的表达。此次画展既是对美术系研究生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是研究生同学对于校园与社会一次美丽的“视觉”回馈,既是对所学知识的阐述,同时也是美好社会、美好生活的折射。

接下来

快和小微一起看看

有哪些精彩纷呈的作品吧

展厅展示

部分作品展示

《颐和江南》 尺寸140✖️110cm 朱书沁

作品简介:诗中有云“多少楼台烟雨中”。空山来雨,隐秘于烟雨中的楼台,江面上回荡着渔夫的歌声。或空灵,或幽远……

《围城之三》 尺寸150✖️150cm 朱书沁

作品简介:明月当空,与灯火映射出城市的繁忙。车水马龙,仿佛城市有说不完的故事……

《一江春水》 尺寸150x100cm 朱书沁

作品简介: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一江春水,将愁思带向远方。

《南国正芳春》 150x100cm 朱书沁

作品简介:闲梦悠远,南国春光正好。船上。江水一千碧绿,满城柳絮纷飞,淡淡烟尘滚滚,忙坏看花的人们。

《林中木桥》 尺寸70x110cm 邝欢

作品简介:山林有一种声音,或者在被清风带来随小溪远去,或者在树叶喃喃低语中。那是淡淡的声音,浮动的声音,独属于山林的声音。

《山林语》 尺寸70x70cm 邝欢

作品简介:以山林出发,在林中飘荡,它是蓝色的幽秘又是绿色的欢畅。移动的光与影,最后交错在画面中,形成了我的山林。

《风与窗》 尺寸110x110cm 邝欢

作品简介:以风吹动的窗帘为出发点,窗外的阳光也随着风挥洒进来,当时给我一种记录和创作的力量,能留下这种静谧舒适的感觉。

《卧游诗山》 尺寸100x200cm 赵宏宇

作品简介:桌子上跳跃的山石,传统的中式家具为景,我捕捉了自己做画的一瞬间,也是人物与山水,当下与传统的对话。

《谧之影》 尺寸92x188cm 赵宏宇

作品简介:不论在东方还是西方,蓝色给人的印象都是幽暗的、神秘的,不同内涵的物象选取与色彩表现帮助我营造这一神秘之“境”。

《将进酒》 六尺整张 赵宏宇

作品简介:六尺书法创作,唐李白《将进酒》诗一首,形式为隶书。

《文房夜话》 尺寸120x140cm 赵宁宁

作品简介:作品以表现性的绘画为主,选取一些与中国传统文化有关的形象,和有象征意义的符号对油画语言进行探索,画面的呈现是我内心深处最想要的表达。

《华粹系列No.1》尺寸100x80cm 寇少华

作品简介:随着时代发展,社会进程加快,高楼大厦、现代建筑更是层出不穷,创作这幅作品也是基于对生活中旧物件的关注,同时加入了一些具有形式感的纹饰以及图案,从而表达自己对这些物象的感受,以及对宁静生活的一种向往和追求。

《城市之魅》 雕塑 廖池林

作品简介:风云变幻,城市变迁,新楼与旧屋,时代变化跌宕起伏。作者独守心中那一片宁静。

《序》 雕塑 廖池林

作品简介:机械的力量美,零件的穿插乱中有序,独特的材料美感寓意生活的坚韧。

笔精墨妙的绘画

笔酣墨饱的书法

创意十足的雕刻

本次“香樟夜雨”——美术系研究生作品展

展现了我校美术系研究生精湛的技艺

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充满艺术感的视觉盛宴

党史学习专栏

百年瞬间丨十大元帅授勋典礼在北京举行

点击上方图片学习

(来源:共产党员网)

往期回顾(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01

“立德树人标兵”周曼:一位敢想、敢创、自我革新的育人者

02

叮咚!大千艺术集市新鲜来袭

03

考研必胜!快来看看NCU考研人的“购物车”

04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艺术与设计学院

编辑 | 宋晨怡、胡文菲

责编 | 辜婕、曹秦

审核 | 饶勇、廖元新、甘雨

分享

收藏

点赞

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