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教授谢明勇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南昌大学
2021-11-18 08:58 浏览量: 2870

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21年新增院士名单。南昌大学谢明勇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院士,这是南昌大学本土产生的首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标志着南昌大学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又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

谢明勇教授长期聚焦食源性多糖与果蔬发酵方向开展研究,取得了系列工程化创新成果,带领团队创制了改善胃肠道功能和益生菌发酵果蔬等系列营养健康产品,并实现了产业化,催生出全新的养胃食疗和果蔬发酵绿色制造产业。

谢明勇,男,1957年出生于江西分宜,籍贯江西宜春;1982年本科毕业于江西工学院(现南昌大学)化工系,1988年在华东工学院(现南京理工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德国波恩大学营养学博士学位;现任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长期在南昌大学从事食品营养科学与技术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际食品亲水胶体基金会大奖等,2016年当选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近四年连续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指导的学生获杰青、优青、全国优博、IUFoST杰出青年科学家奖等。

党史学习专栏

百年瞬间丨新中国第一台内燃机车试制成功

点击上方图片学习

(来源:共产党员网)

责编 | 辜婕、曹秦

审核 | 饶勇、廖元新、甘雨

分享

收藏

点赞

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