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青春逐梦新时代

南昌大学
2021-10-06 20:16 浏览量: 282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歌颂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广大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南昌大学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了2021年国庆系列活动。

“青春心向党·热血献国防”演讲比赛

近期,校团委、人民武装部、学生会共同开展了“青春心向党·热血献国防”演讲比赛。9月29日,经过初赛、复赛,脱颖而出的10名选手角逐决赛现场。赛场上,各位选手激情饱满、侃侃而谈,共同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人民军队,充分展现了南大学子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

“我坚信,我的青春会因为守护这片土地而变得光芒万丈”,退伍军人王子卫同学讲述了他从满腔热血参军到退伍后对军营生活恋恋不舍的心路历程,表达了青年大学生在和平年代的担当;“五星向党即为信仰,热血滚烫即为力量。”理学院的李天乐同学用慷慨激昂的话语表达着自己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建筑工程学院的郭霄同学讲述了烈士英雄对国防事业的贡献,由衷感慨“此生无悔入华夏,愿以青春献国防。”

"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活动

“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先生说‘少年强则中国强。’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今日之中国少年唯有更强,才能不负一百多年前无数先辈的殷切期盼。”在9月30日的“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活动上,同学们通过情景剧、合唱、朗诵宣誓等方式向祖国深情告白,表达了为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

活动现场/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我倍感荣幸,无比骄傲!”“我爱你,祖国母亲!”“祝祖国母亲繁荣昌盛,生日快乐!”“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活动现场,很多同学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用最真挚的情感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爱。

国庆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氛围,学子们通过不同形式表白祖国、歌唱祖国、祝福祖国,激励广大青年们以爱国之心、报国之志书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党史学习专栏

百年瞬间丨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

点击上方图片学习

(来源:共产党员网)

往期回顾(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01

大赛来了!小南欢迎犇犇牛!

02

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和最佳论文奖

03

创意组第一名!我校喜获江西公共安全创新创业大赛佳绩

04

来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比赛将在我校举行

来源 | 校团委

编辑 | 孙飞飞、凌杰、侯志扬

责编 | 辜婕

审核 | 饶勇、廖元新、甘雨

分享

收藏

点赞

在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