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南昌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

南昌大学
2021-09-18 19:42 浏览量: 2499

9月18日上午,南昌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在前湖校区白帆体育场举行,学校领导、陆军步兵学院教官和师生代表共同见证2021级新生入学礼。典礼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主持仪式

典礼伊始,伴随着万名师生齐声唱响的雄壮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体育场冉冉升起。随后,军训汇报表演拉开帷幕,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健步入场,南昌大学校旗引领五大学部旗帜迎风飘扬,23个新生军训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新生们身姿挺拔,步伐有力,以标准的军礼向全体人员致敬,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滑动查看更多照片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代表学校向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赠送锦旗,对陆军步兵学院关心支持南昌大学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副校长朱友林宣读《南昌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学长小教员”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代表学校

向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赠送锦旗

副校长朱友林宣读表彰决定

在校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学长小教员”许东同学,教师代表、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邱璟老师,新生代表、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级本科生唐晓芙同学先后发言。

在校生代表许东、教师代表邱璟、新生代表唐晓芙先后发言

典礼中举行了新生佩戴南昌大学校徽仪式,主席台前排嘉宾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这枚珍贵的校徽不仅代表着南大人的身份,承载着学校“格物致新、厚德泽人”的校训蕴义,更承载着南昌大学“爱国、自强、创新、唯实”的大学文化精神和南大人的使命与荣光。

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校长周创兵讲话

校长周创兵作题为《自立自强从点滴做起》的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学校成功举办了办学百年庆典,正在承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同学的到来,为百年南大注入了新活力、提供了新动力、增添了新魅力。他勉励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长志气,立鸿鹄之志、守报国之心,树理想信念。强骨气,炼钢筋铁骨,涵养自信通达、刚正不阿的浩然正气。厚底气,充实内涵,打牢根基,提升本领。广大同学要立志做自立自强的有为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到心系家国、自律成长、求真求实、敢于创新,在思想、生活、学习、学术上自立自强。珍惜大好年华,从点滴做起,用青春和汗水描绘绚丽的人生画卷,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你从硝烟中走来,英雄之城续文脉,文理工医兼容并蓄,扎根红土育英才……”在全场齐唱校歌的嘹亮歌声中,开学典礼圆满完成,南昌大学2021级新同学们开始书写人生新的华章。

党史学习专栏

百年瞬间丨基辛格秘密访华

点击上方图片学习

(来源:共产党员网)

往期回顾(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01

直播预告 | 南昌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

02

“教学标兵”黄晓晓:生本教育践行者,体育教学革新者

03

创建文明校园,我们要这样做!

04

少年正当时,军训展英姿

编辑 | 谢宇楠、刘雅婷、乔冠文

责编 | 辜婕

审核 | 饶勇、廖元新、甘雨

分享

收藏

点赞

在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