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 | 文明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南昌大学
2021-07-30 22:05 浏览量: 2080

南昌大学

暑期安全文明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连雨不觉春去,一晴方觉夏深”,转眼已至仲夏,步入假期,据往年资料统计和网络可查数据,全国暑期各类安全事故频发。为提升我校师生安全文明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安全、健康、充实地度过假期,南昌大学研究生会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个人防护,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近期,新冠病毒变异加剧,多地疫情持续反弹,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大家及时关注国家和属地疫情防控形势,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暂缓安排外出旅游、度假,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和体温监测,维护社会公共卫生安全。

二、做好防洪防汛,注意极端天气影响

近期,我国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威胁,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增强风险意识,提高自救能力,极端天气时减少室外活动,如遇困难第一时间理性报警求助。

三、注意防暑降温,谨慎用电预防意外

炎炎夏季,持续燥热。请留校的各位老师与同学自觉遵守宿舍、实验室用电规定,注意实验安全,居家的各位老师与同学要注意正确使用电器,高温天气谨防火灾;避免户外长时间烈日暴晒,大汗淋漓时不宜迅速冲凉和进食冰饮,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嬉戏。

四、遵守交通法规,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出行时,请大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驾驶交通工具时使用手机,注意避让车辆,文明礼让行人,积极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五、注重饮食规律,增强卫生安全意识

我们要做到合理饮食,避免暴饮暴食;讲究个人卫生,坚持做到勤洗手、勤换衣物;少吃生冷、凉拌、油炸食物,预防食源性疾病,科学生活,保护健康。

六、加强自我调适,提高心理健康素养

暑期是自身压力疏导和缓释的良好时机,我们要注意适度调控自身情绪、释放心理压力,多与家人朋友沟通交流,保持乐观、豁达、积极的生活态度。

七、带头遵规守纪,展现青年积极形象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明礼崇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自律自制,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注重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树立和展现时代新人的良好形象。

八、提高反诈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形式各异、花样不断,给被骗师生带来巨大损失。我们要提高反诈意识,不贪蝇头小利,拒绝给陌生人转账,防范诈骗风险,切实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九、规范信息发布,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网络是我们学习、生活、工作的重要平台。我们要正确使用网络资源、发布网络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持道德准绳、坚守法律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十、合理安排假期,积极参与实习实践

请大家合理、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做好时间规划和学习计划,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潜心专业研究,参与实习实践,让自己的假期充实且有意义。

老师们,同学们,安全重在防范,风险止于苗头,近期灾情频发,不论你们身在何处,学校都心系你和家人的安全。让我们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关注社会时事热点、关心助力学校建设发展、全心投入个人成长成才,坚定必胜信念、坚持安全防范、坚守文明自律、坚毅青春担当,共同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祥和、丰富多彩、充实愉快的假期!

南昌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7月30日

党史学习专栏

百年瞬间丨三峡大坝全线建成

点击上方图片学习

(来源:共产党员网)

往期回顾(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01

40秒让你看南昌大学的一天

02

先锋力量点亮青春 | 听!大学生骨干暑期实践锻炼的感悟与收获

03

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04

我校获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2金3银1铜

来源 |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 | 李晴晴

责编 | 辜婕、张新国

审核 | 饶勇、廖元新、甘雨

分享

收藏

点赞

在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