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校长杯”

南昌大学
2021-07-20 20:51 浏览量: 3165

7月17日晚,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市六十七中体育馆落下帷幕。闭幕仪式上,“校长杯”评选委员会公布了参赛代表团“校长杯”获奖名单,我校以优异的体育工作成绩再次获得了“校长杯”

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我校首次获得“校长杯”,本次是学校第二次获此殊荣。本次体育工作评分中,我校排名为第三十名,体育工作获98分,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本次全国学生运动会,我校共派出田径、游泳、男排、女排、女篮五支队伍参赛。赛场上,南大学子用行动证明了他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展示出应有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获得3金2铜的好成绩,其中女子乙组铁饼冯彬以63.26米打破大学生赛会纪录。

此外,我校田径队田张浩(运动训练专业20级本科生)获男子甲组撑杆跳第六名、成继航(运动训练专业18级本科生)获男子甲组铅球第八名;游泳队运动训练专业18级的刘振宇、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的夏雨馨获得三个单项的第七名和一个第六名;排球队分别获得男子组第四名,女子组第八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我校在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社会服务和群体活动等方面扎实工作,成效显著。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出台《南昌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全面开展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当前,学校努力寻求体育品牌特色发展,全力打造“三大球”和“三小球”的校园体育竞赛品牌、阳光体育长跑的校园体育锻炼品牌、高水平运动队品牌。朝着学生身体素质和综合素养明显提升、育人成效显著增强、体育锻炼习惯基本养成、终身体育意识规则意识合作精神等品质显著增强的目标前进。

据悉,“校长杯”系高校体育工作综合评估最高奖项。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从1988年第3届开始设立“校长杯”奖,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综合实力的表彰,包括“科学论文报告会获奖成绩、学校校园体育文化综合实力、本届运动会竞技水平”三个方面,全国高校只评选40个。表彰在学校体育工作(特别是竞技体育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校,是检验学校体育工作整体发展水平的一次综合评估。

党史学习专栏

百年瞬间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点击上方图片学习

(来源:共产党员网)

往期回顾(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01

重磅!南昌大学2021年江西省投档分数线公布!

02

破记录!南昌大学在这场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中又获佳绩!

03

暑假安排?快来康康!

04

南昌大学第二届“立德树人”标兵,看看都有谁!

来源 | 体育学院

编辑 | 方靖文、李晴晴

责编 | 辜婕

审核 | 饶勇、廖元新、甘雨

分享

收藏

点赞

在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