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4-26 19:33 浏览量: 2859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先后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博物馆、图书馆,了解学校促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学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成果、加强文献古籍保护利用和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2022年4月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开展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心得

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访中国人民大学对新时代的青年提出谆谆教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信管1901 吕硕硕

想要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的新路,我们全体师生就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并在此基础上不断为之拼搏、奋斗。而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同时我们更应该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如此,才不算白白蹉跎美好而珍贵大学岁月。

——物流2001 周文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切实关注国家和党的政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做出个人的贡献。

——会计2001 史祎晨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提出了重要期盼,他讲到’’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要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使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真正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这样的殷切嘱托使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任重而道远。

——工管2001 马斌

排版:团宣部

初审:吕硕硕

复审:李文姝

审核:谢桂庆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