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深造工作专题会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2-13 23:28 浏览量: 3000

为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风建设,2021年12月9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主楼礼堂召开学生深造工作专题会。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谢桂庆主持。

谢桂庆汇报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与深造情况。结合具体数据,从宣传力度、队伍建设、保障工作、精准指导四个方面,简要介绍学院过去一年深造工作做法与未来工作的思考。

张灿飞和李泓泽分别宣读《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进行表彰的决定》和《关于对在2021届毕业生深造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并由在场领导为获奖个人与集体进行了颁奖。

目前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工管1704班申翊辰同学通过视频方式分享了出国深造的经验;2021级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研究生郭恒青同学分享了考研的经验;金融1901班麻泽楷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要尽早做好大学规划,向师兄师姐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积极参与深造。

金融教研室张素芳教授、工管1702班班主任陈文君、辅导员李文姝分别从教研室、班主任、辅导员的角度对如何做好学生深造工作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教育和引导学生从自身实际出发,早规划、早准备,实现多元化发展。

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彦斌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教师、2021届毕业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学生深造工作,这次会议是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学风建设座谈会和学风表彰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李彦斌从“十四五”规划、“碳中和”、“双一流建设”等角度阐述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教学是大学的第一功能,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投入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努力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因材施教,努力提高深造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结合当工商1701班班主任的经历,李彦斌强调,教研室要集聚各方资源,尽可能为学生收集、分析信息,开阔学生选择的视野,提高深造成功率;班主任要发挥专业优势,帮助学生树立人生目标,提升深造参与率;辅导员要加强教育引导,加强学风艰涩或,在整个年级营造出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形成一种符合新时代青年良好面貌的学风,努力提升深造上线率。全体教职工要用实际行动切实推进深造率的有效提升。

李彦斌对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全体同学要志存高远,胸怀家国天下、筑梦前行,在学习中勇于创新、脚踏实地、不畏困苦,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出对自身发展更有帮助的务实的选择,努力向上,投入到深造学习中。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深造工作的新阶段站位,科学谋划“十四五”,努力构建高质量深造结构,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机制保障、强化资源平台、强化多方合力,把深造工作的重心放到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培养上,尽最大可能为学生深造提供精准有效的引导、指导和服务,让广大学生把“学在经管”、“深造在经管”作为自己大学生活的自然选择。

— END —

经彩年华

文字:刘涛瑕

拍摄:韦晶晶 宁显锐

编辑:董倩

审核:谢桂庆 李文姝 郭分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