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18 21:57 浏览量: 2347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为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11月1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一12阶梯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进一步理清专业建设基本思路,明确专业建设的重点和目标。教务处副处长李向宾、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鹿伟主持。

鹿伟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院教师要深刻认识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专业建设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体教师要负起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院长李彦斌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专业建设,这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基础。一是“动”。要提高认识,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要有深刻认识。各专业都应动起来、学起来,通过讲座、培训、报告等方式进行学习交流。二是“用”。一方面最大化的盘活利用好我们现有的教学、实验资源,另一方面也要加强校际交流,利用好校外优质资源,真正在人才培养中发挥作用。三是“奖”。加大对专业建设的支持和奖励力度,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参与专业建设。在年度考核、各类评优表彰中向专业建设取得成绩的教研室或人员予以倾斜。四是“利”。专业建设的好,获益的是全体师生。在专业建设中,要高质量建设、高质量培养、高质量评价,以此实现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副处长李向宾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专业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下一步的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议。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在专业评估、专业调整等方面积极采取措施,取得实效。

与会领导为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团队颁发资助经费。工程管理、市场营销两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获得100万元资助经费。《电力市场交易决策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获得2万元资助经费,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两个专业正在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获得30万元资助经费。

获批和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建设负责人分别发言。他们对本专业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从进度安排、内容设计、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等方面介绍了本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目标、内容、方式与目前成就。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教学、学生教育管理、安全稳定、年度考核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 墨文轩

审核谢桂庆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