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有规·行有矩——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 《学生手册》考试顺利开展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09 20:08 浏览量: 2558

知有规·行有矩

经管院2021级《学生手册》考试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时代新人培育计划,强化学风建设成果,检验2021级新生对于学生手册的掌握情况,帮助其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2021年11月5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了新生本学期第一次考试——《学生手册》考试。本次考试由党委学工部统筹,由学院学业辅导中心负责组织及监考工作。

本次考试采取开卷形式。考试内容主要以考查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为主,包括教学管理、违纪处分、日常教育、评优表彰、资助政策等相关内容。侧重对教育管理、违纪处罚等制度的考查,以此来警醒全体新生同学养成遵规守纪的良好品行,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使同学们能够把外在的约束内化为自觉的行为,使自律与他律有机结合。

知有规,行有矩

考前学院以各种形式对全体新生进行考试纪律教育和考试诚信教育,让学生们都充分认识到要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学院还提前对考场进行了黑板书写警示语等布置,对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提醒,以保证考试平稳有序进行。考试当天同学们井然有序进入考场,带好学生证与口罩,按照学号排序落座。学校与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考试,期间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任华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老师带领辅导员进行考场巡视。

知有规,行有矩

《学生手册》考试是2021级新生入学后的第一次考试,同学们普遍表示,作为大一新生,这次考试使每一位同学从根本上加深了对于学生手册的认识和理解,帮助自己了解到更多与自己大学四年密切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并表示会严格按照《学生手册》各项规定来约束自己,对大学生活进行更加清晰明确的规划。

本次考试对于教育和引导2021级新生树立学习目标起到了作用,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便于学院对于学生管理的有序规范,对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同学的行为习惯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为继续推进学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至此,2021级《学生手册》考试圆满结束。

知有规,行有矩

文字:赵梓彤 季泱帆 段凡晖

审核:季泱帆段凡晖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