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传承烈士精神之魂,筑牢青年信仰之基”主题教育活动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9-30 20:16 浏览量: 3211

弘扬烈士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2021年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推动支部党史教育向纵深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弘扬烈日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1

用活线上资源

共同缅怀先烈

2021年9月30日各学生党员通过集体观看和个人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学生党员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现场直播,同时利用人民日报“向烈士献花”网络平台,向革命先烈表达缅怀之情。

2

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

结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百名辅导员讲述“青春向党”使命故事相关工作安排,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讲授“弘扬烈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课,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党课、团课的形式广泛开展宣讲。在缅怀英烈的同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烈士精神之魂

筑牢青年信仰之基

1

9月30日上午10:00,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一个个挂有名幡的花篮在仪仗队的护送下,逐个排列摆放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下。每个花篮,都承载着一位烈士的姓名、沉甸甸的精神,以及后世对他们遥遥的思念与敬重。走进花篮,习主席轻轻整理了烈士的名幡,和诸位领导人庄重地环视英雄纪念碑的浮雕。

春去春又来。从战火纷飞的年代,到如今的和平盛世,我们的国家在逐渐强大,我们的生活水平也在稳步提升。然而凡事皆有代价,繁华之下,是这些可敬可爱的烈士用自己的血肉代中国人民承受了一切痛苦艰难的代价。

伊人已去,其精神长存不朽。生活还在继续,时代潮流正带来一个又一个的难题,亟待青年人勇立潮头,带领新时代中国继续一往无前。烈士们牺牲自我的勇气、奉献的精神,是我们青年党员、青年群众应予以铭记与传承的。身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坚定信念,听党指挥,将自身的能量发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去支教,去研究,去开发,去创新,去奉献!

——信管1901 徐婷

2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在中华民族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每当遇到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总有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挺身而出、慷慨前行。9月30日是我国纪念烈士英雄的日子,敬爱的先辈们,山河已无恙,这盛世如你们所愿。生在和平的年代,生在社会主义国家,我们深感骄傲与幸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有高强的本领才干,有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和敢于负责的担当意识的,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脚踏实地行动的有机统一者,立足于中国,又面向于世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新时代的追梦人必将绘就更加壮阔的奋进画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刘巾宁

3

时光荏苒,转瞬已是今朝;战火纷飞,和平蹒跚而至。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历史缓缓前进,时代不断变更,从新中国成立至今,时代涌现出一个又一个英雄与先锋,他们前赴后继,铸就新时代的基石。今天,是烈士纪念日,而当我们致敬烈士之时,更应明白,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他们出生平凡,也甘于平凡,他们个体微小,却积极投身、奉献于大我之中。“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砥砺前进。国家的英雄、时代的先锋以他们崇高的思想,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时代的火炬即将传承至我们的手上。让我们在伟大精神的引领下,绽放出新时代青年最美的烟花,让泱泱大国的盛世图景在我们的奋斗中留存于世!

——工商类2104张旭

关注你我 关注你我的经彩年华

编辑 陈一帆

审核 李文姝 郭分浩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