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事变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9-18 23:35 浏览量: 3140

勿忘国耻

牢记历史之鉴

勿忘国耻

牢记历史之鉴

勿忘国耻

九一八事变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粱。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我的同胞,还有那衰老的爹娘。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一曲凄怆的《松花江上》,当年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到处传唱。它唱出了九一八事变后东北人民留离失所、家破人亡的悲痛,也唱出了全国人民对日寇野蛮侵占我国东北的愤懑。

牢记历史

九十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31年9月18日,盘踞在中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按照精心策划的阴谋,悍然炸毁南满铁路铁轨、炮轰北大营、攻占沈阳城。不久,东三省全境沦陷,3000多万东北同胞饱受亡国奴的屈辱滋味。长达十四年的抗日战争拉开序幕。

勿忘国耻

这是改变近代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历史进程的一大事件。“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企图以武力征服中国的开端。一寸山河一寸血,中华民族从此走过了栉风沐雨,艰难困苦的峥嵘岁月。这是中华民族最为悲壮的一段史诗。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牢记“九一八”,让警钟长鸣心中,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

向英雄们致敬

但我们仍然需要敲响警钟

炮火虽不在

勿忘国耻

牢记历史之鉴

文字 孟骋宇

编辑 陈一帆

审核 李文姝 郭分浩

关注你我 关注你我的经彩年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