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经管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1-26 09:55 浏览量: 480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纪委委员133人,列席253人。

全会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经管学子同样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他们认真钻研讲话过程中的每一个专题、论点,得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工商1901 柴欣正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我有如下心得体会。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我们全国人民要围绕在党中央周围继续努力,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工商1901 葛瑶

“党风廉洁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检察机关将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此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再次强调了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廉洁自律视为终身的责任追求,筑建牢固的思想防线,主动接受监督防控,时刻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真心实意的为人民群众服务。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也应加强廉洁教育与学习,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在未来的工作中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尽其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工管1803 刘镕冰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不仅要加强政治监督,广大党员更应当加强自我约束,发挥带头作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党员同志要提高自身思想觉悟,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思想、行动的高度统一。我们作为预备党员,也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为党政建设“添砖加瓦”,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建设、坚持反腐斗争,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才能保证党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的利益。

资源1801 蒋乐

读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后,我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在党和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的一个重要经验。毛主席在总结中国革命胜利的经验时,把党的建设作为三大法宝之一提了出来。九十多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党,成功地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道路上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就在于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我们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持和发展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了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事业胜利提供了根本保证。所以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我们在今后更要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金融1802 周新纪

作为大学生,我们在生活中该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届精神,同反腐败作斗争呢?首先,我们应该完善我们的价值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其次,我们还应该意识到,同腐败和不正之风作斗争是和我们大学生有着密切联系的。大学处于我们人生中世界观的完善阶段,大学生也是即将步入社会的新鲜血液,因此我们更应该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勇敢地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说不,拒绝一切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继而培养大学生党员的良好作风。最后,党风廉政需要用我们自发的实际行动来建设。

工管1802李睿

通过对此次会议,我明白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觉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政治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责任。要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会计1801 汤梓萌

前日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我学习完后感受颇深。这次会议总结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1 年纪检监察任务,强调要深化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而我们作为新时代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一代青年,更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响应党的号召,自觉将思想和行动向党中央靠拢,力求在具体学习工作生活当中落到实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新论述和新观点,学习感受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力量,一方面加强政治素养,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精神文化水平,养成坚定的信念、坚韧的品格、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积极的工作心态,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矢志不移,向党员先锋模范学习;另一方面要结合实际,脚踏实地,在实践中学习,学会运用自己的理论知识去发现问题,并且进一步解决问题。

工商1701 施博文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青年学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从自己做起,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要求,努力成为合格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是世界第一大党,担负着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担子重、挑战大,本次中央纪委会议提出的要求举措,对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具有重要作用,势必会将党风廉政建设推上新高度。

经济1701 范泽硕

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只有党的坚强统一领导,才可以带领中国人民应对和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深远,发人深省,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我们要贯彻好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能力,为党的基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为“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现贡献力量。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来的风风雨雨,百年来的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能打下江山、坐稳江山就是由于其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等崇高的思想纲领与行为作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会经管学子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为党政建设添砖加瓦。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经济与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