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经管学子王义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1-21 17:09 浏览量: 4985

近日,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审中,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王义同学经逐级推荐、全国评审,喜获殊荣。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

王义,中共党员,为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2020年9月作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达坂城中学开展支教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宣传防疫知识,制作的防疫抗疫作品被“央视频”、“V思想”、“学习强国APP等”主流媒体报道;他参与志愿服务,为*医务工作者子女进行线上课业辅导,受到学校和服务医院的表彰,相关事迹被《现代教育报》报道。

结合自身特长,积极参与抗疫

新年伊始,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他广泛搜集防疫相关知识,参与制作《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做好自我预防!这些谣言不能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考试公告》等微信推送,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积极参与“高校联合抗疫志愿宣讲”活动,作为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成员,代表我校参加高校联合抗疫志愿宣讲,从“风险应对及其制度根源、社会工作、社会治理、国际疫情形势下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多个视角讲解疫情下的中国与世界形势,在校内外引起积极反响。

作为前任校广播台台长的他,结合自身特长参加央视“五四晚会”录制,和其他各行业青年志愿者共同演唱歌曲《少年》,用歌声传达对*医务工作者的敬意,鼓舞全国人民抗疫斗志。同时参与拍摄原创MV《坚信爱会赢》、诗朗诵《中国必胜》等一系列抗疫视频,表达对*工作者的敬意和对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决心。相关作品被“央视频”、“V思想”、“学习强国APP”、《现代教育报》等主流媒体报道。

投身志愿服务,绽放青春光彩

王义同学读书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项目。疫情期间他积极报名参加我校开展的“为奉献者奉献”志愿服务项目,为*医务工作者子女进行线上课业辅导,从2020年5月持续至今,受到学校和服务医院的表彰,相关事迹被《现代教育报》报道。

他同时作为志愿者代表参与我校“责任之思”主题宣讲活动,通过讲述疫情期间进行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和华电后浪的初心与使命,活动通过学校官方媒体进行直播,共吸引7.2万人观看。活动中他讲到“17年前的非典时期,全世界都在保护我们90后,17年后,换我们来保护世界”,让所有参与活动的师生记住了这个90后男孩。

承担社会责任,彰显青年担当

他策划开展了学校“我们的亲人在*”主题征文活动,倡议广大团员青年积拿起手中的笔,记录下亲人们的感人故事,向公众传递信心、向患者传递爱心、向医务工作者和相关工作人员传递敬意,目前已有数十篇征文相继刊登在我校官方媒体平台。同时,组织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开展“感谢恩师•你我同行”暨“并肩抗疫,感恩常存”特别线上公益活动,通过线上赠送祝福方式,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疫情的社会氛围,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争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王义始终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自我磨练中砥砺奋进。无论是抗疫前线还是志愿课堂,他都坚信青春就是要用来奋斗的。“我会继续以奋斗之姿,以青春再好的模样投身于服务人民的事业,与时代同行!”

珠玉在前

希望经管学子传承发扬志愿精神与服务精神

扎根群众,切实做事。

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自己的所思所学

回报社会,服务他人,

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华北电力大学(北京)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