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北京)MBA电力企业课堂——开展国际交流,探索世界能源发展新思路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0-29 00:00 浏览量: 2786

MBA中国网讯】2019年10月26日,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李彦斌教授特邀请日本一之濑俊明(Toshiaki ICHINOSE)教授为MBA学生讲授了一堂“气候变化与亚洲城市适应策略研究案例”课程。

赖俊明教授长期致力于气候环境全球变暖方面的研究,授课内容立足于一系列环境监测数据,从科普的角度介绍光线、色彩与热量吸收的规律,并通过简单的课堂实验演示,介绍了新技术在建筑物玻璃幕墙采光及隔热领域的应用。通过丰富的案例展示了不同时期人们通过调整城市规划、技术革新在适应气候变化方面做出的努力,为广大MBA学生讲授了世界范围内在能源领域绿色低碳、环保发展方面的一些技术探索与进步。

在课堂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交流,共同探讨了包括城市垃圾分类、垃圾发电产业发展、城市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赖教授介绍了日本在国家层面推进的一些先进发展理念,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问题的认识和理解,颇有收益。

在授课之余,赖教授还从自己多年的讲学经历出发,与学生们交流在学习各国语言方面的独特理解。赖教授通晓日语、汉语、英语、德语、韩语、泰语、等多国语言,倍受学生们敬重。讲课结束后,学生们热情邀请赖教授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也是电力企业课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多种形式开展高质量MBA培养,让学生们全方位、多视角了解国内、国际能源现状、最新成果,拓展MBA学生的视野和思路。

一之濑俊明(赖俊明),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名古屋大学环境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GIS重点实验室顾问教授。具备地理和土木工程领域学术背景,在城市环境系统方面都颇有建树,且拥有城市气候学、能源系统和地理信息系统到城市规划的应用研究背景。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