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商院 | 校党委副书记童晓晖巡听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22-06-18 20:30 浏览量: 1901

6月17日上午,宁波大学党委在曹光彪210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童晓晖应邀巡听。

本次学习主题为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会上首先由院党委书记史宏协对此次学习内容进行介绍,接着由院长、党委委员金祥荣作专题发言。

金祥荣以《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路径和模式》为题,从共同富裕的内涵和目标、浙江省共同富裕的模式和经验等方面展开论述。“社会主义就是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共同富裕是形成中等收入阶层在数量上占主体,一种和谐稳定的橄榄形社会结构”,他从对基尼系数的分析着手,深入分析浙江居民可支配收入结构,研究分析浙江省的共同富裕机制,即共享经济发展模式、企业与市场的替代关系等,总结提炼浙江省共同富裕的模式和经验。

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畅谈交流学习体会,并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系列重要论述精神。

史宏协在总结时强调,学院将继续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要进一步转化学习成果,推进学院制度机制改革;第三,要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他指出,要争取使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全院师生,不断提升幸福感和满足感,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不断进步。

学习会结束后,童晓晖表示,此次学习准备充分,巡听后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理论中心组学习能将理论学习与学科专业有机结合,并能充分运用到实践中,不断发挥学科专业特长。下一步,希望全体成员能进一步深化理论研究,在政策、制度改革与建设等方面形成研究成果,能够积极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建议。

来源 / 党政办

排版 / 贺婉婧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