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商院 | 我院协同税务局上好2022届毕业生廉洁从业思政课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22-06-17 20:18 浏览量: 2849

为筑牢毕业生崇廉尚洁的思想根基,引导其树立正确的廉洁观,提高廉洁从业意识,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6月13日,我院协同税务局上好2022届毕业生廉洁从业思政课。

本次活动邀请镇海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方锐担任主讲,镇海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一级行政执法员胡蓉、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书记董璐、本科生第七党支部书记钟冬冬出席,会计信管团队40余位毕业生代表参加。

首先进行“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授牌仪式。随后,方锐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主题,为在场的毕业生带来了一堂廉洁从业的思政课。方科长介绍了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各项税种,用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感受到税费制度与每个公民的息息相关。方科长把税法普法与税收宣传相结合,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更让依法诚信纳税的观念深入人心。

听完方科长讲授,同学们就发票出具与消费税关系、线上交易纳税、个人所得税缴纳等问题踊跃提问。课后,毕业生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对廉洁从业的感悟:

No.1

张敏慧:方科长今天介绍了很多关于税的知识,带着我快速重温了一下之前学习的税法知识,温故而知新,受益匪浅。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今年新增的自主创业税费优惠政策,宁波市的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在人社部门开具自主创业证明之后,便可以在3年内享受14400元的税费减免政策,这对于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就业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推动力。税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对于即将进入社会的我们来说,廉洁要永记于心。

No.2

金悦:今天听了方科长讲的相关税法问题,感觉受益良多。今天的讲座干货满满,有相关税率的讲解,国家针对当下的经济形势颁布的一系列新的优惠政策……国家的各种政策的出台一直非常贴合实际,真正地做到了为人民着想。方科长还讲到每年的6月是诚信兴商宣传月,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诚信纳税,不要想着钻法律的空子。反面的例子像薇娅等都是我们需要坚决避免的。此次的廉政教育再一次升华了我的政治素养。

No.3

肖凌瀛:毕业在即,离别在即,到真正走出学校的那一刻不仅是回首在宁大四年的点滴以往感慨万千,更是要将在学校最后一堂廉洁从业教育课牢记心中。特别是对于我们会计专业的同学而言,在工作岗位上严格以财经法规约束自我,慎行笃思;在个人规范上遵纪守法、依法纳税。或许现在的我们初出茅庐,需要学习、实践的地方非常多,但始终秉持廉洁之心才能使自己的人生道路走得更稳、更远!

No.4

陈潇羽: 今天方科长为我们解读了最新的税务政策,也告诫了我们自觉纳税的重要性。通过党支部组织的纳税与廉政教育,我对纳税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我认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一定要从严要求自己,在大学阶段,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个人主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毕业以后,自觉缴纳税费,不逃税、不偷税,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筑起个人廉洁和思想道德防线。

No.5

李 彤: 通过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我了解到了税费的基本税种和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回顾了税法的知识,也意识到了交税,遵守税法的重要性。网络上爆出各路明星偷税漏税的新闻,也让我们知道了违反税法的后果,也更警醒我们要诚信兴商。同时,作为会计专业的学生,我们也更要了解税法,清楚各种税种的计算,才能清楚我们要交多少税,了解国家发布的税收优惠政策,才能享受国家给人民的福利。

No.6

孙皓南: 很感谢镇海区税务局的方科长给我们进行税费教育,让我了解到,我们国家对于小微型企业的支持力度是如此之大,也使我对今后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的税费政策都能更进一步的了解。掌握这些税务知识,让我们能够对自己纳税的义务更加清楚,在今后踏上社会能遵纪守法。众多明星的偷税漏税案例,也警醒我需要及时纳税,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公民,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No.7

董旭晨: 今天有幸参加了本次税收廉洁讲座,镇海税务局方科长功底深厚结合税务局的工作实务为我们讲述税收知识与实践,讲座生动活泼,枯燥的知识骤然变得有趣,同学们踊跃发言。我了解到了我国各种税收、税率、征税规则,了解到现阶段我国的税收政策和引导方向。方科长循循善诱,引导我们要养成廉洁品质,诚信依法纳税,同时生活中也要学会运用税务知识,做一名合格的财务人员和党员。

No.8

郭知凯: 此次很荣幸有机会参加镇海税务局的税费讲座。方科长从企业角度小规模纳税人的税费、税率和国家减税免税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也讲解了和我们本身息息相关的个人所得税、增值税问题。这说明国家从人民的角度出发,在疫情背景下大力出台税收优惠政策,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大学生,我们要学好财务知识,懂税法,养成廉洁的的品质,依法纳税,起到一名共产党员的引领作用

据悉,我院自2018年以来,就同镇海区税务局共同创建了“蓝精灵”大学生税收志愿服务项目,这是全市首个落地税务部门的助力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税校合作项目。今天“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授牌又让税校合作迎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为同学们择业就业和创新创业提供税费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同学们纳税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宁波大学商学院

弘扬商贸文化打造商界精英

来源 / 商院学工之窗

转载 / 郑程浩

编辑:田薇

(本文转载自宁波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