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头条 丨 重聚商学院 再谱新华章——商学院举办建校35周年校友返校活动暨学院新大楼启用庆典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21-10-31 20:21 浏览量: 3303

时光如水,岁月荏苒,卅五载弦歌不辍,卅五年春华秋实,商学院作为宁波大学办学历史最久,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和宁波大学一起共同迎来35周年庆典。

值此庆典之际,10月30日,商学院举办建校35周年校友返校活动暨学院新大楼启用庆典,邀请校友们重新走进商学院,共同见证学院发展中的历史性、跨越性时刻。校党委副书记童晓晖、校原党委副书记唐绍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师生代表及100余位校友共同参加,其余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到场的校友们也纷纷送来生日祝福。

校友们来到校园后,首先在“文话商帮宣讲团”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学院新大楼及校园美景,在新大楼前纷纷驻足留念。

下午1点58分,新大楼启用庆典正式开始,由院长金祥荣宣布新大楼正式启用,童晓晖、唐绍祥及学院党政领导共同为新大楼揭牌。

随着新大楼大门缓缓打开,在场师生和校友们在校领导和院领导的带领下,走进商学院新大楼,前往报告厅参加接下来的校友捐赠仪式和校友理事会换届会议。

在校友捐赠仪式上,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史宏协致欢迎词,他感谢校友们的到来,感谢校友们对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在今天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相聚一起叙友情、话相知、谋发展。

随后,余姚宁波大学校友会、中澳MBA校友会、97级国际贸易班校友们纷纷给宁波大学送上“生日贺礼”,与商学院依次签订“马蹄形教室”、“中澳MBA教室”、“接待室”的捐赠协议书,余姚宁波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黄文杰、中澳MBA校友会会长沈功灿、97级国际贸易班校友张国君依次发言,表达对母校、对学院的感恩之情,感谢学院的悉心培育,校友们将秉持王阳明的万化根源总在心的精神,继续凝心聚力,回馈母校,为母校添砖加瓦。随后,分别由童晓晖、唐绍祥、陶菁老师与校友代表们一起依次为受赠教室揭牌,院领导们为校友们赠送答谢礼品。

滑动查看更多

商学院MBA校友,宏达货运储柜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陆汉幸在此次捐赠仪式中再次捐资助学,设立第三届“宏达奖助学金”,继续资助20位学子,受助者遍及商学院、法学院、海洋学院等。

第一届“宏达奖助学金”的受助学生张超,代表受助学生向陆董表示感谢,“陆伯伯不仅在学业上资助,更在生活中指点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这不仅是份奖学金,更是一份精神的传承......”,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将感恩的心接续传承。

随后,新一届“宏达奖助学金”的受助学生向陆董赠送了亲手制作的“百福图”。陆董对受助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希望他们能珍惜在宁大读书的机会,用自己的努力,用创新的精神,在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力争上游,德智体全面发展。

童晓晖在捐赠仪式最后发表讲话,对学院新大楼的启用表示诚挚祝贺,对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校友们是一所大学最大的财富,是最终评价一所学校的重要标准,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坚强后盾,学校是校友们永久的精神家园”,他希望商学院接续努力,在“宁波帮”创新创业的精神激励下、在老一辈宁大人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积极助力,再创佳绩。

短暂的会歇后,校友理事会换届会议正式开始,根据会议流程,依次审议校友会章程、校友分会名誉会长、理事会、秘书长、副会长、轮值会长及会长名单,并颁发聘书等。

换届完成后,首先由新上任的轮值会长洪友祥发言,他表示将立志把商学院校友分会建设成为宁波大学排名第一的校友分会。接着,会长金祥荣发言,他表示将继续把校友会建设成具有中国特色的情感交流地,致力于将校友会打造成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最后,由名誉会长唐绍祥发言,他首先感谢了校友们对母校和学院的深厚感情,肯定了校友们做出的杰出贡献,希望校友们能继续为母校树立丰碑,同时表示要继续将校友分会建设成为有用的服务平台和共享平台。

据悉,在此次校友返校活动中,学院还举办了校友专场双选招聘会,作为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招聘会现场有近40家企业参加,涉及银行、证券、地产、大宗商品贸易、大型集团公司等中国500强企业及校友企业,有超500名学生参加,其中近百名应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滑动查看更多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商学院学子始终铭记“宁波帮”精神,怀揣感恩之心,正如商学院的院训“厚德笃行,弘商致远”,广大学子们时刻牢记心怀家国、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反哺母校,成就远大理想。

活动结束临别之际,寥寥数语已难以说尽对老师们、同学们、母校的思念和感恩之情,大家纷纷许下下一个相约之日,衷心希望母校越来越好,与母校凝心聚力、携手同行。

宁波大学商学院

弘扬商贸文化打造商界精英

来源 /吕承烨陶含怡

排版/ 郑程浩

欢迎投稿,来稿发送至

nbusxy@sina.com

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