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名人、讲师、名家”暨第三十七期MBA论坛成功举行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20-12-16 14:12 浏览量: 3913

12月13日上午,宁波大学“名人、讲师、名家”暨第三十七期MBA论坛在李达三外语楼218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洪灵教授作为主讲嘉宾,2020级MBA学员、历届优秀校友及感兴趣宁大师生180余人聆听此次讲座。本期论坛主题是《透视瑞幸风波与中概股危机》。

首先,韩洪灵教授从瑞幸风波开始介绍,详细阐述了瑞幸事件发酵的全过程,着重剖析了瑞幸的做空报告。他先讲述了做空报告的基本逻辑是证伪主义,并结合所做的研究点明瑞幸做空报告的五个要点。紧接着,韩洪灵教授深入分析了瑞幸商业模式的特征和本质,并将其与Starbucks进行对比分析。随后,韩洪灵教授结合商业伦理,逐步讲述了瑞幸风波的底层逻辑,并分享了他对未来的一些预测,着重强调了诚信以及进行商业伦理学习的重要性。

接下来,韩洪灵教授基于瑞幸事件展开了对中概股危机的分析。他讲述了中概股危机形成的原因,并对第一轮,第二轮中概股危机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概括了引发两次危机的企业层面基本诱因。除此之外,韩洪灵教授就瑞幸事件与中美跨境证券监管合作进行了更深一步的展开。他具体分析了美国证券监管反应有泛政治化与去中国化倾向,同时也强调了失控的伦理代价带来的影响。基于以上分析,韩洪灵教授讲解了我国跨境监管合作机制存在的难点,并阐述了制度改进与监管合作对中概股危机下国际期望差距弥补的作用。

韩洪灵教授的演讲让与会者透视瑞幸事件,更具体认识到当下中概股危机背后的深层影响,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肯定。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宁波大学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