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商学院“德威审计训练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20-12-12 09:29 浏览量: 3177

12月10日下午,“德威审计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包玉书科学楼11号楼414教室顺利举行。浙江德威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光斌、经理周丹、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雯琛、会计系主任陆智强以及三十余位会计系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之初,陆智强致辞,他对学院和德威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作表示祝福,希望通过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拓展,进一步增强会计专业本科生教育的应用实践能力,通过与校外专业的会计师事务所合作协同培养复合型优秀财会人才。

之后,刘光斌向同学们介绍了德威事务所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培养体系以及此次德威审计训练营的具体方案。仪式最后,周丹讲授了“德威审计训练营”第一课《新收入准则》,通过对比新旧收入准则引出主题,从新收入准则的发布及适用范围、收入确认的五步法、实务案例三大块内容,深入浅出引导同学们层层深入思考,同学们也积极地回答并参与课堂互动。

两个小时后,活动在轻松的氛围里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收入准则的变化,学到了收入确认的方法,更感受了新收入准则在现实审计应用中的复杂性。本次“德威审计训练营”是我院人才协同培养系列举措的又一次开拓,将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实践水平,增强我院学生综合竞争力。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宁波大学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