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商学院MPAcc中心组织师生参加第十二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20-11-25 21:01 浏览量: 2685

为了进一步推动MPAcc教学案例研究与开发,提高案例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商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于11月19日至20日线上举办。我院MPAcc教育中心组织部分教师和会计专硕学员在包玉书科学楼11号楼414教室进行了集中收看。11月19日上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黄宝印主任的主旨演讲指出要深挖案例“富矿”以服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计教指委副秘书长支晓强教授做了关于《写案例、教案例、学案例、赛案例、建案例》的主旨演讲,强调案例在MPAcc培养质量提升中的作用。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农发学院的朱乾宇教授、尤婧副教授以及法学院的万勇教授分别对农村普惠金融案例、产业扶贫案例和数字化时代媒体融合中的版权保护案例进行了阐释,跨学科的交流带给参会者更多思想上的碰撞和灵感。

同日下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黄世忠、上海财经大学孙铮教授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发言,指出新经济呼唤新会计,会计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发展。我院MPAcc中心教师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在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分别在财务会计与审计、财务管理与管理会计以及案例型论文与数字化与人工智能三个分会场进行在线收看。20日上午,在分会场案例分享结束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新民教授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李朋波副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最后,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教授以“高(高水平)、远(远距离)、跨(跨学科)、多(参会人员多)、新(新经济、新技术、新会计)”五个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

宁波大学商学院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