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商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暨学科建设研讨会​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20-06-16 22:03 浏览量: 5902

6月10日周三下午,包玉书科学楼11号楼414室召开了关于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讨暨学科建设研讨会,院长金祥荣、书记史宏协、副书记韩雯琛、研究生教育分管副院长陈涛、各学位点负责人、院督导主任、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学院学位委员会成员、学科与研究生办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会议。

会议共有七个议程:首先,研究生教育分管副院长陈涛通报了MBA论文抽检结果情况MBA学位点负责人彭新敏传达省学位办会议精神,并对MBA“关于宁波大学商学院MBA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办法”(草案)进行了说明。各位老师就专硕论文问题和解决方案发表意见和建议,一致同意执行论文提升办法,并将其执行方案进行细化。随后,各学位点负责人就学位点2020年新修订学位授予标准和培养方案做简要说明,学院学术委员会、学院学位委员会对新文件提出建议和指导。学院学术委员会就新修订学位标准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学位委员会就新修订培养方案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统计结果均为全票通过。接下来陈涛就《商学院关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实施办法(试行)》宁波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进行文件传达。各位老师就上述文件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位点及学科建设等进行了发言与讨论。所有的意见和建议被详细收集记录,后续细化成相应规范制度以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优秀课程会议评审阶段,遴选出部门课程进行培育,为申报学校、省级的优秀示范课程做好准备。最后,院长金祥荣作总结发言,对会议的召开予充分肯定,对现存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对于如何推动研究生的原始创新,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生,真正培养出拔尖人才进行分析和建议。他强调一定要建立健全研究生培养机制,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势在必行。要持续完善研究生培养模式,统筹安排硕士和博士培养阶段,促进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的有机结合,通过同行评议等途径,加强论文质量监管,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参与科学研究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国际交流水平。研究生质量培养应该贯穿招生录取、课堂教学、实习实践、学位论文等全环节来完善全方位育人机制。参与老师一致表示认同,对于会议的精神表示充分认可,会议在老师们积极的参与和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宁波大学商学院

弘扬商贸文化 打造商界精英

来源 / 学科和研究生办

排版 /侯依玲

欢迎投稿,来稿发送至

nbusxy@sina.com

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宁波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