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商学院开展金融硕士系列讲座:从学术小白向前迈进的一小步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20-06-10 21:25 浏览量: 4957

6月4日,宁波大学金融硕士教育中心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博士、平安银行博士后郑旭为金融硕士研究生开展线上讲座《从学术小白向前迈进的一小步——如何做学术研究之经验分享》。金融硕士学位点点长张琴教授参加。

金融硕士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胡育蓉主持。在此次讲座中,郑旭循序渐进讲述了如何更好地完成论文写作与遵循学术规范。首先郑旭从一篇学术论文的构成、研究问题的选择、培养一个好的习惯、尽量避免的研究等多方面介绍了论文写作的规范。接着,郑旭结合文献阅读、计量方法、数据查找、写作规范、选题等细致解释了论文写作的方法,并提示应谨慎选择计量方法,说明基本的数据描述和分析同样重要。最后,郑旭从学术资源管理、学术伙伴的同行、学术导师的指导三方面向同学们提供了论文写作的“捷径”,鼓励学生踏实写作。

张琴教授对郑旭博士真诚而无私的个人学术研究经验分享给予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会议在热烈的线上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宁波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