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 | 2018中国海洋经济论坛顺利举行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18-10-22 22:11 浏览量: 3082

MBAChina网讯】10月19至21日,2018中国海洋经济论坛在宁波举行。此次会议由宁波大学、中国海洋学会和中国海洋大学共同主办,宁波大学商学院、宁波大学东海研究院和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经济分会联合承办。

开幕上,校长、东海研究院院长沈满洪,中国海洋学会理事长、原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中国海洋大学原副校长、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经济分会主任委员董双林,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陈畅分别致欢迎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主任蒋兴伟,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处长沈君,沈满洪,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助理廖民生,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管理学院教授栾维新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汇报,引起与会专家的广泛热议。

论坛分会场就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海洋管理的体制机制创新、海洋产业的融合与集聚、海洋生态和资源的保护与利用等问题进行了分组汇报与讨论。雷仲敏、全永波、潘劲、李建琴、魏建和刘康六位教授分别主持了各自会场的汇报与讨论,报告嘉宾与与会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学术期刊代表等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前往宁波市梅山岛,对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梅山春晓大桥、梅山湾沙滩公园和宁波大学梅山校区进行了考察调研。

本次论坛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海洋经济体系”主题,吸引了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近200名专家学者的参加以及中国农村经济等国内知名期刊主编的参与。与会专家就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与交流,会议成果将在整理后提交相关政府部门,以推进“十三五”时期海洋经济政策改革,并为中国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提供智力支持。

编辑:

(本文转载自宁波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