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2018年西班牙武康大学暑期夏令营感受分享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18-10-10 11:31 浏览量: 2929

MBAChina网讯】来自地中海的风声和光影——2018年西班牙武康大学暑期夏令营感受分享

为期四周的西班牙之行结束了,跨越时区回到故土,看到流云偶尔会想起Murcia大街上的艳阳和来自地中海的温润海风。

一、关于寄宿生活

苦中带甜

武康大学给我们安排了尽心的住家。到住家的第一感受就是房子很漂亮很干净,住家离学校很近,只要走10分钟就可以到学校,附近还有大超市,去市中心也很方便,30天不限次数的交通卡让我们在市中心尽情的游玩。

穆尔西亚白天很漫长,从早上六点到一直到晚上9点,到的第一天住家告诉我们西班牙人习惯下午2点吃午饭,晚上9点吃完饭,这对于我们来说真是一个大挑战,经常上课到一半肚子饿。

住家没有空调,穆尔西亚的夏天和宁波一般炎热,好在日落后天就凉爽了起来。

温暖的新家庭

我们这次去西班牙是住在当地人的家里,寄宿家庭的妈妈非常的和善。刚到穆尔西亚的那几天,我们对当地都不是很熟悉,她开车带我们上学,带我们走小道,还带我们去附近的商场购物,给我们提了很多生活上的建议,一开始我就感觉到了她满满的热情和善意。

她还给我们做穆尔西亚最特色的美食,从一开始的不习惯到后来竟然觉得很好吃,她就像一个妈妈一样地照顾她的孩子。

二、关于课堂

全新的课堂

UCAM给我们安排的老师非常有耐心,一遍一遍地给我们讲解我们不了解的东西。上课是英语授课,我们需要和老师交流我们的理解和困惑之处,在无形中也锻炼了我们的英语交流能力。

因为课堂学习的是西班牙语,所以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要接受一种全新的语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老师给我们安排了很多不一样的活动,最有意思的是去当地的菜市场,真可谓是包罗万象。我们需要用自己学到的语言与摊主进行交流,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到了很多新的词汇,通过“形象记忆”也更加快速有效。我们也可以体验到不一样的饮食文化,期间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助教相比老师与我们待在一起的时间更长,我们之间的相处也更加随意和亲近,最后我们参加了考试,有听、说、写三项,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不过万幸的是我们完成了这次考试。

全新的朋友

我们的朋友除了西班牙的老师以外,还有共同参加暑期项目的各国朋友,有乌克兰,有土耳其,有马来西亚,还有新加坡。我们课余时间经常一起出去约会,逛街或者寻找美食。有时候仅仅是走进一家咖啡厅或者酒馆,大家坐下来聊一聊在各自国家的生活,对其他国家的好奇,我们可以坐着闲聊一个下午,了解到了很多国家的文化,这比在书中看到有趣多了。

我们的英语水平比起他们来还是差一点,在校外旅游的时候,他们也会在各方面给我们提供帮助,会让我们觉得非常暖心,不夸张地说,总有一种跨文化交流的感觉。

三、关于美食

别具风味

在穆尔西亚交换的一个月里,我们体验了许多传统而别具风味的西班牙美食。刚到武康大学,我们就在迎新聚餐上品尝了西班牙特色火腿和海鲜烩饭。

火腿可谓是西班牙最有名最美味的特产,之后在各大超市以及巴塞罗那的波盖利亚市场里都有所见。整只腌制风干好的火腿就那样挂在木架上,由专门的师傅切成红白分明、厚薄如纸的肉片,不用再加任何调料就可以食用,保持了最淳朴的咸鲜嫩滑。

最让人怀念的就是西班牙的桑格利亚汽酒,它算是西班牙的国酒,主要以葡萄酒做基酒,加于当季时令水果浸泡,再加入一些柠檬汽水或朗姆或白兰地等之类的酒勾兑而成。几乎每顿晚餐前,寄宿家庭的老奶奶都会为我们准备上一壶,来驱赶因白日高温产生的燥热郁烦。

四、关于旅行

沿途风光

夏历营的第一个周末,老师带我们去了La manga。La manga在西语中是“衣袖”的意思,而La manga也正像一只从卡塔赫纳伸进地中海的袖子,狭长的地势使La manga几乎处处都能欣赏到美丽的海景。与热门的海滨城市不一样,La manga就像是穆尔西亚人的“私家花园”,有的只是最寻常的生活,而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感受这一切,在这里我见到了最蓝的的海。

夏历营的最后3天,学校组织我们去了格拉纳达。走进伊斯兰教徒心中的圣地-阿尔罕布拉宫,我们无不为眼前的建筑惊叹,一排排规整的细圆柱撑起了宏伟的穹顶,精美的雕刻遍布每一寸屋角,无论雕刻的精细还是色彩的缤纷,都令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那强烈的虚实对比,登峰造极的匠心工艺,将摩尔人所有的艺术精华都留在了这里,令这里成为摩尔王国鼎盛时期的见证,也令这里成为西班牙的骄傲。格拉纳达的旅途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西方文艺复兴时期的灿烂文化。

西班牙之行大家收获颇丰,来自地中海的风声和光影将会一直留在我们心中。最后,感谢学校和学院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

团队名单

董梦婷、徐楚楚、周越、魏纯泽、易韩璐、闫雪菲

编辑:

(本文转载自宁波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