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全国MBA管理沟通课程教学研讨会于宁波召开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18-07-24 10:38 浏览量: 4095

MBAChina网讯】7月21-22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宁波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全国MBA管理沟通课程教学研讨会于宁波成功召开。“长江学者”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钱小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莉教授、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先生、银亿集团副总裁孙堂港先生、宁波大学党委委员邹日强、宁波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国平、宁波大学商学院院长范柏乃、党委书记史宏协等嘉宾、领导和全国110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7月21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在宁波举行。宁波大学党委委员邹日强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随后,宁波大学商学院院长范柏乃教授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的教育教学发展成就,重点介绍了我校MBA教育项目的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在开幕式后的“企业家报告与互动”模块中,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先生和银亿集团副总裁孙堂港先生作为企业嘉宾,分别进行了题为《让沟通跟上时代的脚步》和《集团化企业管控体系中的沟通问题》的专题报告。在随后的大会发言中,“长江学者”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作了题为《沟通启迪智慧》的报告,并与参会的教师们进行了现场交流。

下午,大会进入了“主题发言”部分,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沈远平教授作了题为《课堂互动设计与实施》的报告,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谢玉华教授作了题为《百优案例撰写及案例库使用体会》的报告。随后与会老师进行了“分组讨论”,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赵洱岽教授、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明亲教授组织A组进行了“互动教学模式探索”;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郭文臣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孙卫敏副教授组织B组进行了“案例教学设计与组织”。几位主讲嘉宾还结合现场提问与参会教师们进行了互动探讨,宁夏大学赵智宏教授对分会场讨论进行了总结。

7月22日上午,大会进行了三场精彩的“管理沟通教学示范交流”,来自宁波大学商学院的应志芳副教授、河北经贸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的贾鸿雁教授,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刘宝巍老师,分别进行了名为《体验式互动教学的设计与实践》、《管理沟通客体策略及实践应用》和《混合式教学课堂实践》的课程示范。主讲老师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参会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

在大会闭幕式上,各位到场的嘉宾和老师们均发表了参会感受,会议还对2019年的会议议题进行了征集。最后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莉教授代表全国管理沟通大会召集方和全体参会教师对我校MBA教育中心成功承办本届大会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由衷的感谢。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近70多所MBA培养院校的110位教师及企业嘉宾相聚宁波大学,共享管理沟通教育心得并交流经验。

本次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宁波大学商学院承办。

编辑:

(本文转载自宁波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