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开学第一课——牢记嘱托守初心,立德树人谱新章

新华都商学院
2022-10-12 00:00 浏览量: 53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此次“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以“运动健康”、“疫情防控”、“学习指导”、“心理健康”等内容为基点,依托各年级大会、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不断推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工作。

青春无畏,运动同行。2022级辅导员林晨通过开展“运动健康”主题班会和健康跑活动点燃了独属于商院的校园秋日激情。身心健康是学生终身发展的根基,“运动健康课”不仅引导学生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提升大学生体质,更帮助大学生深刻领悟以“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体育精神,激励广大学生敢于拼搏的意志品质与直面挫折的勇气。9月24日早上,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班班接力跑活动首跑,以高昂的热情,蓬勃的朝气,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共克时艰,防控战“疫”。为做好新学期学生的疫情常态化管理和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纪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2021级辅导员刘智源召开“人人都是防线”疫情防控主题讲座。刘智源以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基准,明确我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切实提高学生自觉防控疫情的意识和能力,时刻牢记 “三件套”、“五还要”,做到防控“六坚持”,引导同学们持续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共同筑牢守好校园防疫大堤,确保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和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倡导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成长为勇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逐梦时代,成就未来。2020级辅导员林鸿通过年级大会、座谈交流等点面结合的形式帮助大三的迷茫学子们了解考公、考研和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激励大家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大会与座谈会的深入开展不仅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机会、平台与不可或缺的指导,也为同学们树立自主学习意识、职业规划意识和青年责任意识,引导其成为“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闽院学子助力。

从“心”出发,健康成长。大学生的心理问题一直引起社会的广 泛关注, 而秋季开学期是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易发、高发时段。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2019级辅导员黄耀林针对在紧张备考、面临学习焦虑等心里问题的2019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年级大会,帮助学生舒缓情绪,树立健康理念、培育积极心理品格,掌握应对成长、学习、情感、人际关系、考研考公等方面心理压力的调节方法,为2019级毕业生在筑梦路上保驾护航。

新华都商学院各班班主任分别以抓好学生思想教育、营造良好的学风班风,职业生涯规划、“三困生”帮扶等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通过“班主任在线”、“班主任有约”师生互动平台深入了解学生,掌握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况,为学生排忧解难,共同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新华都商学院将继续通过开展系列“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不断引领学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在生活、学习、工作中脚踏实地地践行嘱托,不断奋斗,助力学生成为“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新时代闽院学子!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新华都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