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论坛 | 福州大学王益文教授作客分享《国家基金申请心得分享与交流》

新华都商学院
2022-09-23 00:00 浏览量: 5565

9月21日下午,新华都商学院在C105教室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

会议由林萍副院长主持,林萍副院长在会上做动员讲话,强调了在当前形势下主持国家基金对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性,申报工作是学院科研管理工作中常抓不懈的主要内容,是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以及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工作成效体现,并鼓励教师尽早准备,厚积薄发,多出高水平成果,在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中能获得佳绩。

会议邀请到国家万人计划哲社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福州大学经管学院王益文教授作客闽江论坛开展题为《国家基金申请心得分享与交流》的讲座,学校50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王益文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研究和评审经验,围绕基金项目的申请和评审程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特点、项目申请书的核心内容以及申请中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展开分享,贯穿大量的实际案例和详实数据,观点独到、细致透彻,将复杂的申报工作进行系统化、具象化梳理总结,简明易懂地阐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规律及技巧,对提高申报写作质量及效率大有裨益。分享结束后,王教授也与在座的教师亲切交流,为他们解答在各自申报准备过程中遇到的个性和共性问题。王教授的精彩分享持续近3个小时,对我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益文教授是福州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工商管理研究院院长,工商管理一级硕士点、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国家万人计划哲社领军人才、中宣部四个一批文化名家、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 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次参加各类国家和省级人才和课题项目评审。获国家级优秀成果奖、省部级优秀成果奖(首位)一等奖多次,与世界前50大学联培招收硕士生、博士生和博士后。

会上,郑小雪副教授就今年学院基金申报的情况,从选题设计、研究内容安排、科学问题凝练、研究基础积累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向在场教师介绍明年基金申报相关准备工作和要求,得到教师的积极回应和重视。

近年来,新华都商学院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加强组织与筹划,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到校指导交流分享,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引导并激励教师合力打造学术共同体。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新华都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