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导航·壹 】新华都商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指南

新华都商学院
2022-08-30 00:00 浏览量: 5311

一、需带材料

1.须交一寸近照10张(正面、脱帽、半身),照片背面写明姓名、专业、出生年月日,并交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未办理身份证者,请提供户口簿复印件)。

2.党团员自带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团员档案。

3.考生个人档案(自带)。

4.闽江学院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和身份证。

5.户口迁移证(想要迁移户口的外省新生)。

6.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证明(纸质和电子版都可以喔)

*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可以备几张。一寸近照多备几张,两寸的也可以备几张,包括白底蓝底红底,白底需要多准备。拍完照片后记得找店家要电子版照片(学校第三食堂一楼有打印店可洗照片,以后需要可以直接去洗)。

二、宿舍用品

进入宿舍找到并确定自己的床位后,先检查有没有前面学长姐遗落的物品,然后对空调,热水器,床架等测试一下,如果发现宿舍东西有损坏的可以到一楼找楼管报修。

1.洗漱用品一套(牙刷、牙膏、毛巾、洗发水、沐浴乳等,比较精致的自己要记得另外带其他的哦),脸盆、水桶、刷子等不便携带,可到学校后再购置。但是开学那天学校超市物资比较贵喔,所以建议是提前两天网购到学校里,然后到时候去快递点拿。

*学校的快递地址是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溪源宫路200号闽江学院

2.开学时期要注意宿舍物品安全,可以买几个锁,宿舍里的柜子(一个大衣柜,一个小柜子,一个抽屉)是可以上锁的。(尽量不要买密码锁哦)

3.宿舍床的规格为 1.9*0.9(m),怕蚊虫的可以买一个蚊帐(福州蚊子还是蛮多的),怕蚊子的话可以提前准备花露水和蚊香。至于宿舍有没有床架(用来挂蚊帐或者床帘的)就要看你运气了。没有的就需要自己去买,不过大部分都有。床帘男生有些没有,女生基本有床帘。还可以准备一个床上小书桌,方便你在床上学习(笑)。

4.排插类的东西也要备好或者现场买,注意这种东西不要去拼多多之类的地方买哦,容易有安全隐患,不要携带超过1500w的电器。

*不建议路途遥远的同学带太多东西,因为绝大部分时候家长进不来学校,自己搬那么多行李真的会很累很累(当然也可以和一些学长姐混熟点然后到时候让他们帮忙哈哈哈)。

三、衣服用品

福州的夏天又热又长!冬天湿冷,福州的冷是法术伤害,你叠护甲(衣服)是没用的,尤其半夜会觉得脚底一股寒意。而且天气变化很快,很可能前一天还在穿短袖,今天就得长袖外套了。春天和秋天一眨眼就过去了。夏天宿舍有空调,冬天没有暖气,空调没有制热功能,所以厚的衣服和棉被毯子都是需要的。今年开学就是在福州最热的时候,所以要多带几件短袖,一流汗就黏糊糊很难受,就需要换衣服。同时也要备一两件外套,因为怕天气突然转寒。为了方便也可以选择先少带几件衣服,然后安顿下来之后再让爸妈把其他衣服寄到学校来~另外建议大家带一些正式一点的衣服,大学参加活动可能用得着哦(比如男女生便西,女生高跟鞋之类的)。

四、其他建议

要保存好班导辅导员的联系方式,开学有任何难题都可以找他们帮忙解决!因为疫情原因,入校时还有一系列比如易班入住码入校码之类的流程,要注意班级群里发的通知。大家不需要太过担心,只要认真看好段群以及班群通知的一步步来就行啦~希望大家都能顺顺利利的完成报到,然后尽快融入到精彩的大学生活中来呀!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新华都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