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新华都商学院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人才培养初见成效

新华都商学院
2022-05-21 00:00 浏览量: 4859

根据最新一次季考成绩的发布,商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张征同学经过两年备考时间无免试无挂科顺利通过ACCA13门考试,该生不仅仅快速通过各个科目的考试并且各个科目均分在70分左右(通过分数为50分)。这是新华都商学院进一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高质量人才的有效成果。

新华都商学院是由福建省发树慈善基金会向闽江学院三期捐资十亿元人民币创建的公立商学院,长期以来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具有国际化和创新创业特色的一流商科人才。2018年,新华都商学院鼓励会计专业学生参加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学习和考试,并将考试课程嵌入教学内容,培养国际化、专业化的高素质、复合型高端会计人才。

一.培养保障

为了鼓励学生国际化课程的学习,商学院特申请将ACCA国际班学习纳入第二课堂学分互认计划,参加ACCA国际班的学生可通过第二课堂后台申请进行第二课堂加分,减轻学生课业压力。

商学院不定期举办大咖交流讲座与名企参访活动,先后带学生走进大华会计事务所、致同会计事务所,邀请行业知名领导人线下面对面分享职业发展路径,以活动带教学,通过沙盘模拟比赛、JHC就业力大比拼、专业机构名企挑战赛等各类型商赛培训,培养学生商科思维,为有志于成为财会领域国际化人才的学生搭建商赛实践平台,助力学生进阶优秀商科领域公司。

二.助学保障

商学院对顺利通过全科考试的学生给予8000元的奖学金。

此外,商学院携手专业机构,特安排了考前集训课程以及1v1私教服务,针对不同考季安排考前集训直播、考前知识串讲直播,帮助学生进行考前知识梳理,助力学生高效通过考试。

据悉,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C)的创始成员和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主要成员。ACCA资格考试使学生具备系统化的专业知识,通过商业与战略-企业管理及金融-财务及审计-法律及税务课程模块,连结四位一体的知识学习路径,在学生取得专业资格的同时,具备一个专业人士所需的知识和技能素养,为学生提供更多职业选择机会,在激烈的就业市场上表现出强大的竞争力。

据市场数据显示,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会员)的年薪集中在30万至80万之间,部分国际注册会计师的年薪更是达到了100万到150万,远高于市场上普通财务人员的收入。

责编|陈静怡

编辑:宋尧然

(本文转载自新华都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