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都商学院学生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新华都商学院
2022-05-07 00:00 浏览量: 3966

五四青年节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新华都商学院学生团学干部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商院青年纷纷表示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牢记嘱托、奋力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团委组织部门

2020级会计学专业学生、团委办公室项目部部长 林欣怡:

承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我定当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青春绽放青年的独特魅力,让群众看到新一代接班人的榜样力量。在工作、学习中,我更会不负党和习总书记的期望,在每一件事上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前辈为榜样,以英雄为方向,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国的未来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与贡献。

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基层组织建设中心干事 刘奕彤:

习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闽院青年学生应坚定信仰,励志求学,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结合广大青年的特色与需求,院基层组织建设中心也将持续创新工作,完善组织架构,加强思想建设,让团员们充分发挥党的后备军作用,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积极展现团员风采与担当,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金融专业学生、全媒体中心新闻部副部长 王乐锌:

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中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在新时代下成长的学生干部,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筑牢坚定的政治思想基础,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强实干做实事,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实现自我价值,起先锋带头作用;秉怀“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的奋斗态度,练就过硬本领,不辜负习总书记殷殷厚望,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2021级会计专业学生、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项目部干事 陈嘉慜:

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亲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内容振奋人心,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在学习完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的那一刻,我与万千人大学子一样内心激动。作为青年团员,作为闽院学子,作为新华都商学院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的一员,在新的征程上,我必须要铆足干劲,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的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奋进,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把自己的所学所思运用到实践中去,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取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2020级金融专业学生、红色经典读书社讲习部部长 陈霏儿:

习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总书记曾说过:“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应该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2021级金融专业学生、党务助理 万子俊: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我们积极开展了学习探讨会。遥想百年前的五四运动,青年人为国家奋不顾身,一片丹心只为中华。百年后的我们,我们依旧责任在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班级的党务助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是我所一直以来贯彻发扬的,民族复兴永远不是只是说说而已,它需要一代代人不断的努力,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踏踏实实地为同学、老师所服务,在将来走入社会,勤勤恳恳地为人民服务。愿以吾辈之热血,许华夏繁荣昌盛;愿以吾辈之青春,护盛世之中华。

2021级金融专业学生、学生自律服务中心综合部干事 徐宸珂:

习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学生干事,我颇有触动。理想信念是前进的源动力,党是引领前行的风帆。在面临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困境时,只要心中有一道红色的光,前进的步伐便会更加坚定。于实际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2020级金融专业学生、大学生三创中心实践部副部长 朱瑜鑫: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青年是一个国家的鲜血,只有青年斗志昂扬,国家才能披荆斩棘。且将新火试新茶,少年报国趁韶华,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干部,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聆听党的教诲,努力提升自我,服务同学;在青年正当时,接下时代的“接力棒”,把对国家的热爱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2021级金融专业学生、学生勤工助学中心干事 张雪妍: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用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学生勤工助学中心主要负责学院的资助工作,作为一名勤工干事,我参与了生源地贷款、贫困生认定以及各类奖学金的评定等工作。我们不仅要深刻理解学生资助工作的内涵与意义,更要认真贯彻执行和落实学生资助要点工作。解决工作中困难的同时,树立全局观念,建立工作责任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会组织部门

2020级金融专业学生、学生会学习部部长 薛凯鑫:

习总书记殷切叮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校期间,我们不仅要作为表率认真学习、力争上游,也要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积极为老师同学们排忧解难。我们应该谨记习总书记的话,“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努力拼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2021级会计专业学生、学生会综合部干事 邹雨菲:

习总书记曾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必须时刻坚持“四个自信”、牢记“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做到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学生会文娱部副部长 刘维珂:

习总书记言之谆谆、期望殷殷,勉励我们广大青年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身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应在日积月累的点滴学习中掌握学业以及工作技能,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热心服务于团学事务,发挥青年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担当作为一种责任,脚踏实地,敢于创新,以先进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无愧时代的壮丽篇章。

2021级会计学专业学生、学生会体育部干事 彭泽宇:

习总书记激励全国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新时代青年在平日的工作中应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筑牢初心和使命,发挥自己的奉献精神,勤勤恳恳的为学生、学院、学校做事,把担当当做自己的责任,坚定树立为国家与人民奋斗的理想,与党和国家共进退,在实践中茁壮成长,让我的青春在奉献中熠熠生辉。

责编 | 陈静怡

指导老师 | 林晨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