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都商学院院长林霖一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新华都商学院
2022-04-16 00:00 浏览量: 213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1]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3号)等文件要求,加快健全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机制,4月15日,新华都商学院院长林霖与党委副书记郑笑还一行参访了校友企业——福州聚之能投资有限公司,并与六家校友企业代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就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建立“双创”交流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商学院往届EDP校友——福州聚之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暨海峡创新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中心主任陈坦生、福建国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黄可可、清玺集团合伙人涂志辉、文烜教育创始人唐晖,与中软红云(福建)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智力等,结合各自的研究创业领域需求,对学生的联合培养与充分就业提出了不同的建议。

院长林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探索创新创业合作机制,提高教育成果转化能力,特别是在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方面拓展合作方式、创新合作机制,立足商学院现有的教学特色模式,促进产教融合,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到校友企业。

党委副书记郑笑还指出,校友企业与商学院拥有牢固的互信关系和合作基础,未来要不断加强沟通,推进校企资源整合、实习基地建立、就业合作等方面业务,构建人才培养与输送的长效机制,通过搭建校企合作桥梁,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2022年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为此,新华都商学院将建立健全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育教学改革、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行动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书记、院长以及领导班子成员示范作用,带动学院全员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行动将持续至8月底。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