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山河无恙,人间有情——新华都商学院“全民抗‘疫’,‘易’路同行”主题知识竞赛

新华都商学院
2020-12-11 15:43 浏览量: 4806

庚子鼠年,如期而至,中华民族齐心协力,举国上下卯足气力抗击肺炎疫情。雾霭消散,霁云终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间,为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正确认识,科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华都商学院学生会易班部将开展以“全民抗‘疫’,‘易’路同行”为主题的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共筑疫情“防火墙”

一、活动目的

为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正确认识,让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科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更好地响应国家号召,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加强广大学生爱国主义信念以及责任担当,致敬疫情防控人员,加强同学们的责任担当意识、爱国主义信念和感恩意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出更加适应社会需要的具有强烈责任感的优秀人才。

二、活动背景

为响应党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号召,顺应“把人民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的思想指引,防止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高发与反复,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增强同学们防疫意识,并结合新华都商学院“商院新青年”易班网络工作室的工作方案,以“以疫情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以责任担当为动力,加强鼓励感恩教育”为主题,结合全民抗疫及爱国担当的主题开展本次知识竞赛。

三、活动开展形式

1.初赛:在易班app上利用易班题库进行线上答题。

2.决赛:选取进入复赛的40人进行随机分组,并采取线下抢答形式。

四、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

第一阶段2020年12月10日-12月11日

第二阶段2020年12月13日19:00

地点:

第一阶段线上易班app进行答题

第二阶段商院C栋316

五、活动内容

初赛阶段通过易班app中的易班题库进行线上知识竞赛,对线上答题分数超过60分的参赛选手予以综测加分奖励,最终按照答题正确率高、时间短的原则选取40个人进入线下决赛。

线下决赛采取随机分组和抢答模式,在整体赛程中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杰出人物事迹,彰显青年一代的爱国责任担当。

六、活动奖励

比赛设有一等奖4名(1组)、二等奖8名(2组)、三等奖12名(3组)、优秀奖16人(4组)。

第二课堂奖励:

为所有参赛同学开设第二课堂;

其他奖励:

一等奖可获荣誉证书及充电暖手宝一个;

二等奖可获荣誉证书及马克杯一个;

三等奖可获荣誉证书及b5活页本一本;

优秀奖可获荣誉证书及学习大礼包(水笔、便利贴、本子)。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