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已超12亿!南开校友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

南开大学校友会
2020-12-21 11:45 浏览量: 3117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海内外南开校友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把小我融入大我,踊跃汇入战疫洪流。

医疗卫生战线校友紧急出征,第一时间驰援湖北武汉及其它疫情散发地区;医药研发行业校友迅速行动,全力展开应急科研攻关;全球各地校友组织、校友企业通过设立专项基金、捐赠防疫物资等多种方式支援母校、支援祖国、支援海外抗疫……汇聚起南开人秉公尽能、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为抗疫斗争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南开校友、校友组织、校友企业及相关基金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总额超过12亿元,其中资金8亿余元,物资价值4亿余元。助力抗疫的校友组织遍及国内和海外,参与捐赠的校友企业多达40余家。

由张文中校友担任董事长的物美集团设立3亿元的抗疫物资采购基金,在保防疫物资供应、保民生商品价格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两获商务部致信感谢,并先后组织捐赠1400余万元资金和物资,其中近300吨新鲜蔬菜和生活物资由14辆卡车装载驰援武汉。

由张一鸣校友担任创始人兼全球CEO的“字节跳动”(抖音、今日头条母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设立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截至目前基金总额增至4.46亿元,其中,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和部分南开校友企业家向该基金捐赠1050万元,致敬*抗疫英雄。该基金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医务人道救助基金,已资助抗疫*医务工作者近4000人次。张一鸣校友还向盖茨基金会发起的项目“新冠肺炎治疗加速器”捐赠了1000万美元,用于新冠肺炎治疗药物研发。

由李中泽校友担任董事长的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先后组织捐赠1189万元,作为一家身处疫区中心的中小型民营企业率先扛起抗疫救援大旗。

由张思民校友担任董事长的海王集团为抗击疫情捐赠价值近亿元物资,履行社会责任,彰显药企担当。

由周达校友担任董事长的深圳昆仑集团不但设立专项救助基金,捐助家乡抗疫*医护人员和特殊贡献人士,旗下黄冈半岛国际酒店还主动请缨全力接待山东医疗队。

由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席会长李占通校友担任董事长的大通集团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125台空气消毒净化设备以解燃眉之急。

由张兴强校友创立的乡村基集团大米先生品牌启动紧急驰援武汉行动,向火神山项目工地提供免费餐饮服务,保障工人用餐,并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万份自热米饭,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就餐。

由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席会长宇学峰校友担任董事长的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与陈薇院士团队联合研制新冠疫苗,为疫情防控作出卓越贡献。

以纽约校友会为代表的各地各维度校友组织纷纷发起募捐,并克服采购难、运输难、清关难等多重困难,积极从国外购置防疫物资驰援武汉。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南开大学校友会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