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灿烂耀南开系列报道之七:面向新基建,南开太阳奋力向前

南开大学校友会
2020-05-29 14:57 浏览量: 4698

校友朋友们是否好奇我们的食堂结算系统门禁系统由谁来开发、负责呢?

今天,我们就要带大家来认识“南开太阳”的核心团队:

苑晓宇,南开大学95级会计系本科,99级商学院硕士,02级商学院博士,天悦家居创始人

陈涛,南开大学94级物理系本科,98级物理学院硕士,03年信息学院博士,智易时代创始人

汤霖,南开大学95级会计系本科,进化资本合伙人,成功推动执掌易A轮、广电运通收购中科江南、创新工场投资小神童科技等融资案例

01

南开太阳的发展历程

南开太阳,全称天津市南开太阳高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始创于1994年,是南开大学第一批九家校办企业之一。南开太阳由南开大学计算机专业创始人卢桂章先生牵头创建,在南开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所长刘景泰教授以及所里老师共同努力下,南开太阳成为当时高校食堂结算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

第一代太阳结算机

南开大学太阳卡

02

南开太阳的产品积累

经过多年发展,南开太阳开发的核心产品有食堂消费结算系统,一卡通管理系统,门禁考勤管理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班车管理系统,智能水控系统,智能温控系统,演播室预约管理系统,食品安全追溯供应链管理系统,O2O票务电商平台系统,自助洗衣管理系统,电动车充电桩运营平台,虚拟仿真设计系统,自动导航机器人与管理平台,花卉视觉分拣系统。

食堂结算系统

人脸识别系统

花卉视觉分拣系统

03

南开太阳的客户积累

秉持“产品代表人品,服务永无止境”的企业理念,南开太阳获得客户的广泛好评,优质客户遍布全国。典型高校客户有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天津大学等;典型政府客户有中国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广电总局,中国科技馆等;典型企业客户有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海油,中石油等;典型医院客户有解放军总医院,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肿瘤医院;典型中小学客户有北京人大附中,天津耀华中学,南开中学,实验中学,西藏拉萨中学,北京实验二小等。

04

南开太阳的发展规划

近年来,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与区块链等新技术飞速发展,智慧城市的概念逐步落地。面对技术变革的时代机遇,南开太阳确立了新的企业使命“智慧世界,太阳升起”,希望以智慧校园和智慧后勤为切入点,成为未来智慧世界的建设者。

新冠疫情之后,国家经济发展承受巨大的压力,党中央倡导新基建,希望用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复苏,各个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将会全面加速。南开太阳会加大研发投入,聚焦智慧校园和智慧后勤,迭代升级老产品,开发新产品,努力成为新基建的参与者与建设者,为国家战略的落实,承担一份责任。

南开太阳,加油!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