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 星光灿烂耀南开系列报道之六:纪雪峰与安理律师事务所

南开大学校友会
2020-05-22 17:30 浏览量: 5010

今天我们要认识的,是以公平与正义为信仰的律政玫瑰——南开大学1997级英美语言文学学士、2001级法律硕士、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理事,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董兼执行秘书长纪雪峰校友和由她担任主任的北京安理(天津)律师事务所。

安理大家庭

安理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安理”)成立于2001年12月,是一家专注于商事法律服务的中国律师事务所,总部设在北京CBD核心区,目前在天津、深圳、上海、郑州、南京、呼和浩特、沈阳、昆明、东京设有分所。安理秉持“山止川行,臻於至善”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成为中国商事法律服务领域值得尊重和信赖的律师事务所,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具有前瞻性的全方位、深层次、个性化的商业投资、风险管控及争议解决等综合应对方案和第三方增值服务。

北京安理(天津)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安理天津”)成立于2008年3月,定位于提供精品商事法律服务的专业化律师事务所,现有执业律师31人,以纪雪峰主任为代表的律师团队均毕业于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国内外知名法学院,接受过良好的专业法律教育,多数律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部分律师还具有教授、研究员等专业职称。安理律师拥有丰富的执业经验、国际化的工作视野、值得信赖的专业能力、良好的职业操守和深厚的社会资源,并可以使用英文、日文等语言开展工作。安理天津以向客户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商事法律服务为己任,并深信客户的利益是否得到最大程度的维护是检验安理每一位律师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

同时,安理天津始终注重与有关立法、行政、司法部门和研究机构建立密切和稳定的联系,与境内外的投资机构、证券监管机构、证券交易所、会计师事务所、评估师事务所、信用评价机构、公证机关、鉴定检测机构、拍卖行、商协会等组织机构保持着长期、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与众多国内外投资银行、投资基金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安理天津主要从业领域为公司商事、国际及国内投/融资、重组并购、金融资管、地产与工程、刑民交叉等法律事务。安理天津服务的客户主要为国有企业、跨国公司、大中型民营企业,及政府和各类商协会组织等。服务的客户多为在国际、国内知名并具有较强行业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一直是安理天津的重点及优势从业领域,在天津乃至全国具有较强知名度。涉外律师的主要工作并不是在法庭上唇枪舌剑、慷慨陈词,而是为准备进行涉外交易的企业提供全程法律服务,规避风险、排除障碍,确保交易顺利进行。“涉外律师不是要懂每一个国家的法律,而是要熟悉国际法律原则与规律及国际商业规则,了解交易容易出现问题的关键节点,知道从什么地方入手能最有效率、最节省成本地解决问题。做到这一点,要靠业务素养,也要靠经验与强大的综合能力。”纪雪峰说,正是凭借这些硬实力,让她积累了一大批铁杆客户。

在刚刚结束的一个项目中,纪雪峰带领中国律师团队与来自英国、新加坡、印尼、巴拿马4国的4个优秀律师团队合作,为某大型金融机构涉及多国之诉讼、破产(新加坡司法管理程序)、船舶买卖与融资租赁架构、综合争议解决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中方律师团队相当于总领队,对客户整体负责。我们帮助客户在相关法律事务目标国内筛选性价比最高、最具合作性的律师事务所,指挥、协调各国律师,精诚协作,共同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无缝对接的综合法律服务。”纪雪峰说。

2017年8月,全国律师协会在北京发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环境国别报告》,宣布设立“一带一路”跨境律师人才库,首批入选的中国律师仅有84位,纪雪峰是其中之一。与中国企业一同起航,与其他涉外律师同行一起做“一带一路”市场的护佑者、开拓者,这是纪雪峰最想做的事。2019年,纪雪峰主任以其在涉外法律服务领域出色的表现被法制日报评为中国“一带一路*合规之路”十佳律师!安理天津将在纪雪峰主任带领下,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继续致力于为有涉外法律服务需求的客户提供高效、优质、专业的服务,为中国经济的“走出去”及“引进来”保驾护航!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纪雪峰和团队成员认真做好内部应对疫情的宣传与管理,在她的带头下全所开展抗击疫情捐助活动。同时,基于他们的服务特色,重点关注企业复工相关法律问题及法律服务。一是向数十家京津企业、商协会组织出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指引》、《疫情防控期间复工扶持政策汇编》等综合性法律指引文件,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解决实际法律问题,规避法律风险!二是针对疫情所涉具体法律问题,他们有针对性地撰写了数十篇与疫情相关专业法律文章,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质性法律问题,为企业战胜疫情、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为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开展支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捐助活动,团队积极响应并开展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捐助活动。在纪雪峰律师带头捐助下,律所全员为抗击疫情积极捐款捐物,体现安理法律人的担当!

未来,纪雪峰和安理天津将根据整体战略规划布局以及市场实际情况,继续深入拓展主攻业务领域,深耕细作,进一步致力于将安理天津打造成为天津本地最为知名精品商事律师事务所。此外,安理天津还将依托安理律师事务所国内及国际资源,形成跨区域、跨国家的网络化服务体系,全方位满足客户在本地、本国及全球的法律服务需求。

我们相信,未来,北京安理(天津)律师事务所将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企业,而纪雪峰校友以高超的职业素养、拳拳的爱国之心,也一定会成为“一带一路”上令更多中国人骄傲的好律师!

安心日月同晨光,

理行律政耀日芒。

唯有初心始坚定,

一带一路美名扬。

纪雪峰现主要社会职务:

安理(天津)律师事务所主任;

天津市律师协会理事;

第七届天津市律师协会国际投资与国际贸易专业委员会主任;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专家;

天津市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公关关系协会常务理事;

天津市委统战部社会新阶层联谊会理事;

天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监督员;

中国国际商会(天津)监事;

天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天津分会特邀执委、法律顾问;

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法律问题研究中心特聘专家;

北京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专家。

纪雪峰律师主要法律从业领域为公司商事、国际投/融资、重组并购、金融等法律事务,具有丰富的诉讼及非诉业务经验。目前,同时担任多家金融机构、企业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商会的常年或专项法律顾问。服务的客户在国际、国内知名并具有较强行业影响力。2019年,被法制日报评为中国“一带一路合规之路”十佳律师;2018年,被天津市委统战部评为“‘身边的榜样 奋斗的精神’天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先进典型”;2017年,首批入选全国律师协会“一带一路”国际律师人才库(中国84位律师入选);2013年,被司法部、全国律师协会评为“中国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入选中国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

安理近两年获得的部分荣誉

《亚洲法律杂志》(Asian Legal Business)2018、2019年度十佳成长型律师事务所;

《商法》(China Business Law Journal)2019年度“隐私与数据保护”卓越律所大奖;

《商法》(China Business Law Journal)2020年度“反贿赂及反腐败”、“资产管理”、“航空”、“能源及自然资源”、“互联网及电商”及卓越表现律所等6项大奖;

LEGALBAND “2019年度中国顶级律所”:房地产与建设工程与网络安全与数据保护领域入选第一梯队,反垄断与竞争法领域入选第三梯队;

《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2020年度全球领先金融业务律师事务所榜单;

《亚太法律500强》(The Legal 500 Asia Pacific):2020年度值得推荐的律所(北京)TIER 2;技术、媒体与通讯领域TIER 3;

《商法》(China Business Law Journal):2019年“年度杰出交易”。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南开大学校友会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